[視頻]蘋果低功耗模式真的有效嗎?三輪實測告訴你

日前更新的 iPadOS 和 macOS 系統中,蘋果將 iPhone 端的低功耗模式引入到 iPad 和 Mac 設備上。該模式通常情況下是在電量下降到 20% 后啟用,通過減少或者影響某些功能降低電池消耗,例如電子郵件獲取、後台應用程序刷新、自動下載、5G服務等等。但是,蘋果的低功率模式究竟能節省多少電池壽命?事實上,低功率模式到底有沒有什麼作用?

[視頻]蘋果低功耗模式真的有效嗎?三輪實測告訴你

油管頻道 PhoneBuff 嘗試解答這個問題,通過三輪測試更詳細的探究該模式對日常使用的影響。在首輪嘗試中他進行了兩次測試,其中一台開啟低功耗模式,另一台則關閉該模式。雖然低功耗模式確實表現更好,但是兩者的差距並不是十分明顯,在常規續航模式的 iPhone 關機 5 分鐘之後,啟用低功耗模式的 iPhone 也關機了。第一次測試的結果似乎表明,低功率模式對電池壽命幾乎沒有影響。

[視頻]蘋果低功耗模式真的有效嗎?三輪實測告訴你

第二輪測試中,PhoneBuff 取消了待機測試,並且讓 iPhone 運行應用時間從第一輪的 1 小時延長到了 2 小時。經過 2 個小時的短信使用之後,使用低功耗的 iPhone 只節省了 1% 的電量。在後續的瀏覽器測試(每 30 秒打開同一組網站),低功耗模式額外節省了 3% 的電量。在兩小時的 Gmail 測試后又節省了1%,Instagram 也節省了 1%。經過 8 個小時的測試,低功耗模式額外節省了 6% 的電量。

QQ截圖20210610103257.jpg

最後,在看到iPhone在低功率模式下進行處理器密集型活動時取得的最明顯的收益后,PhoneBuff設置了第三輪也是最後一個系列的測試。在這一輪測試中進行的每一項測試都讓處理器滿負荷工作,而且很明顯,低功耗模式正在影響應用程序的打開速度。經過兩個小時的應用程序的打開和關閉,在低功率模式下運行時,電池電量保持在5%以上。經過八個小時的測試,iPhone 12在沒有低電模式的情況下,電池壽命為1%,在低電模式下為13%。因此,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是的,低功率模式有效。

[視頻]蘋果低功耗模式真的有效嗎?三輪實測告訴你

這顯然不是一個全面的測試,而且正如PhoneBuff所指出的,低功耗模式可能會對顯示屏效率較低的舊款iPhone產生更重要的影響。儘管如此,至少我們現在有證據表明,低功率模式是有作用的。

(0)
上一篇 2021-06-10 10:42
下一篇 2021-06-10 1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