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稱2050年前不可能廣泛採用氫動力

空客在周四曝光的一份給歐盟官員的簡報中表示,大多數飛機至少在2050年之前將依賴於傳統噴氣發動機,而零排放的氫能發動機的引入將僅限於支線和短程飛機。這份簡報是空客今年2月向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弗蘭斯·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的辦公室提交的,周四被投資者主導的氣候遊說監督機構InfluenceMap公之於眾。

Airbus-ZEROe-infographics-EN.jpg

空客已成為業內氫推進技術的領軍企業,該公司表示,計劃到2035年開發出世界上第一架零排放商用飛機。

但該公司此前從未公開表示,該技術是否能及時為歐洲航空業的下一個重大里程碑——2030年代替代中程A320飛機——做好準備,而最新曝光的這份簡報似乎排除了這種可能性。

報告稱:“從2035年起,零排放氫燃料飛機將主要集中於區域性和短程飛機。這意味着,隨着我們邁向2050年,目前和未來仍需要高效燃氣輪機的迭代,特別是長途運營。”

空客一位發言人周四表示:“首款零排放飛機的目標市場尚未確定。”他拒絕對2月份的簡報進一步置評。

(0)
上一篇 2021-06-10 10:42
下一篇 2021-06-10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