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依靠歐洲 5G 訂單促進網絡設備業務增長

據路透社報道,三星電子一名高管表示,隨着 5G 的推出範圍擴大,三星電子正依賴歐洲保持其%ignore_a_1%業務的增長勢頭。
雖然這家韓國科技公司是全球第一大內存芯片和智能手機生產商,但市場研究公司 Dell‘Oro Group 數據顯示,根據最新四個季度數據以及 2021 年第一季度 10% 至 15% 的市場份額 ,5G 網絡設備方面三星位列第五,排在華為、愛立信、諾基亞和中興通訊之後。

三星依靠歐洲 5G 訂單促進網絡設備業務增長

圖片來自於 SAPO

三星依靠歐洲 5G 訂單促進網絡設備業務增長

三星網絡業務執行副總裁 Woojune Kim 周五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隨着去年 9 月份三星與美國電信公司威瑞森(Verizon) 達成 66 億美元的交易,接着又在 3 月份與日本最大移動通信運營商 NTT Docomo 達成協議,“這一印象已經改變”。

Kim 表示,三星目前正在與歐洲電信公司進行 5G 試驗,如捷克共和國的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波蘭的 Play Communications 和另一家歐洲大公司。

他還說,除了歐洲以外,三星還尋求在印度、澳大利亞和東南亞等市場擴張。

對三星來說,網絡設備業務目前規模不大,該公司 2020 年的營收為 236.8 萬億韓圓(合 2125 億美元)。三星沒有單獨公布業務數據,大多數分析師也沒有對其進行預估。

三星表示,自 2019 年 5G 網絡在多個國家推出以來,其 5G 設備和系統的新客戶數量平均每年增長 35%。

三星正在兜售其虛擬無線接入網絡 (RAN) 技術,這是一款軟件,允許電信公司自由使用現成的網絡設備,以各種組合方式將用戶連接到網絡,節省成本並具有靈活性。

威瑞森已經將這項技術用於 5G RAN, 而在韓國,所有運營商的 5G 核心網絡都是虛擬化的,三星表示,與人口規模作為基準相比,韓國大量使用電子商務和食品配送等在線服務。

Kim 表示,三星的目標是成為 5G 網絡設備業務的前三名。不過 ,Kim 並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表,理由是該行業的孵化時間很長。

“我們花了大約 10 年的時間才贏得與威瑞森的合作,雖然很早就建立了合作關係……這需要堅持,”他說。

(0)
上一篇 2021-06-09 10:41
下一篇 2021-06-09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