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火箭初創公司Relativity Space進行6.5億美元E輪融資

3D打印火箭初創公司Relativity Space已經籌集了6.5億美元的E輪融資,使其總融資額超過12億美元。E輪融資后,Relativity估值目前為42億美元。本輪融資由富達管理研究公司領投,貝萊德、Centricus、Coatue和Soroban
Capital基金新投資者參與,現有投資者Baillie Gifford、K5 Global、Tiger Global、Tribe
Capital、XN、Brad Buss、Mark Cuban、Jared Leto和Spencer Rascoff參與。

E輪融資的資金將用於加速Terran R的生產,Terran R是該公司的重型、完全可重複使用的兩級火箭。Terran R與Relativity的首枚火箭Terran 1一起,將於2021年底進行首次軌道飛行。

3D打印火箭初創公司Relativity Space進行6.5億美元E輪融資

該公司對Terran R的情況一直諱莫如深,但現在在宣布融資的同時也發布了進一步細節。正如預期那樣,Terran 1和Terran R在相當大的程度上有所不同:前者是消耗性的,後者是可重複使用的;前者是為小型有效載荷設計的,後者是為大型有效載荷設計的。甚至Terran R的有效載荷整流罩也是可重複使用的,而且Relativity設計了一個系統,使其更容易恢復和回收。

Terran R火箭將有216英尺高,最大有效載荷量為20000磅,可進入低地球軌道。作為比較,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高約230英尺,到低地球軌道的最大有效載荷為22800磅。Terran R將在第一級上使用7個新的Aeon R引擎,每個引擎能夠提供302000磅的推力。生產Terran R發動機和火箭的3D打印機目前也在生產為Terran 1提供動力的9台Aeon 1發動機,這意味着Relativity不必為製造新的運載火箭而大幅度地重新配置其生產線。

據估計,一個Terran R需要60天左右的時間來建造。這對具有這種有效載荷能力的火箭來說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儘管Terran 1還沒有發射,但Relativity公司沒有顯示出放慢Terran R發展的跡象。該公司還將最早於2024年從卡納維拉爾角的發射場發射Terran R,並為新火箭簽署了第一個客戶。

Terran 1火箭將在今年年底進行首次軌道飛行。執行該任務的Terran 1號將不攜帶任何有效載荷。Terran 1號的第二次發射定於明年年6月進行,將攜帶立方體衛星到低地軌道,這次任務是NASA風險級發射服務示範2合同的一部分。

3D打印火箭初創公司Relativity Space進行6.5億美元E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1-06-09 04:40
下一篇 2021-06-09 0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