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格力用了 5 噸米來開發最好的電飯煲 是世界一流

近日,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董明珠相聚珠海,做客由珠海傳媒集團與人民日報粵港澳大灣區融媒體工作室、人民日報麻辣財經工作室等共同打造的“大灣區 大未來——姚景源對話董明珠”財經訪談特別節目。

董明珠在節目上談到了格力的技術研發宗旨,並且首次向外界提到為何要做“電飯煲”產品。

董明珠表示,當看到國人從國外背着沉重的電飯煲回來,格力便下決心做好電飯煲。在她看來,中國企業要崛起,中國製造業要深入人心,只有給用戶帶來美好生活享受,企業才能有未來。

董明珠表示,格力能把空調做成世界最好,那電飯煲我認為沒有什麼不可能。

她還補充稱:“我們研究電飯煲的時候,用了近 5 噸的米開發出最好的一款電飯煲,我們的電飯煲是世界一流的。

回憶起格力電器多年來深耕核心技術的歷程,董明珠說:“前幾年我喊出了‘讓世界愛上中國造’的口號,現在我覺得已經取得一定成功了,中國製造就要有無數個企業,如果它們都能夠創新、能夠引領,那中國製造就能成為世界的中國創造。

董明珠稱格力的夢想就是讓珠海成為“在行業領域定義世界標準”的研發中心、設計中心、人才中心。

她表示:“今天,格力電器 15 個研究院全部在珠海,今後我們還會在這裡建設更高端的技術中心,中國製造在國際市場上舉足輕重,國際研發中心理應建在中國!

(0)
上一篇 2021-06-08 16:40
下一篇 2021-06-08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