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閱卷時代來了?天眼查顯示我國已有680餘件閱卷相關專利

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達1078萬,再創歷史新高。對老師們來說,高考後的閱卷壓力無疑是巨大的,而智能閱卷的出現,無疑會大大減輕閱卷老師們的負擔。據了解,近幾年,全國多省陸續試點人工智能閱卷。天眼查專業版數據顯示,我國已申請680餘件閱卷相關專利

AI閱卷時代來了?天眼查顯示我國已有680餘件閱卷相關專利

其中,有超200件閱卷相關專利與電子閱卷或智能閱卷有關。包括“電子化閱卷設備和電子化閱卷系統”、“一種基於實時軌跡採集的數學判題系統”、“自動閱卷筆”等。

而智能甚至AI閱卷,除了提升效率,準確性也至關重要,這也是許多專利力求解決的問題。

AI閱卷時代來了?天眼查顯示我國已有680餘件閱卷相關專利

舉例來看,廣西師範大學申請了“一種基於領域本體的高準確率主觀題計算機自動閱卷方法”專利,確保了主觀題自動閱卷的準確性;某企業的“一種基於深度學習的校園動態閱卷系統”,則有效克服現有技術所存在的只適用固定板式的答題卡、閱卷不夠準確的缺陷;一名為“智能閱卷方法及裝置”的專利,則能提高閱卷效率,減少閱卷過程中人為主觀因素對考試結果的影響。

【老爸評測】用假2B鉛筆真的會0分嗎?實拍高考閱卷過程!

此外,智能閱卷除了能提高老師的閱卷速度及準確性外,在優化教育體系的其他環節也有巨大潛力。例如,中津先進科技研究院申請的“一種基於知識點分析的教學反饋系統”專利,能幫助老師提升評卷報告的針對性,更為準確的統計出錯知識點。

(0)
上一篇 2021-06-08 16:40
下一篇 2021-06-08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