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季度顯卡出貨量同比增長38.74%

顯卡供應商正加大供給力度,試圖滿足全球對 GPU 需求的增加。根據行業跟蹤情報公司 Jon Peddie Research 的數據,這導致 2021 年第 1 季度的顯卡出貨量同比增長 38.74%。在其最新的報告中,JPR 分析師預測到 2025 年獨立顯卡將佔到總市場的 26%。在獨立 GPU 領域,Nvidia 繼續佔主導地位。它佔總數的 81%,而 AMD 占剩餘的 19%。

kd38zo3x.jpg

不過在第 1 季度最大的亮點就是對計算機設備的持續、空前的需求。根據 JPR 的數據,設備製造商在本季度出貨了 8900 萬台筆記本,這刷新了歷史記錄。受疫情影響,很多遠程工作者和學生尋找 Chromebooks 和筆記本電腦進行工作學習,這給廠商帶來了重大機遇。

rff94mku.jpg

JPR 預計,這種激增將迅速減弱。雖然第 1 季度的筆記本銷售同比增長 49%,但各公司預測第 2 季度的同比增長約為 4%。JPR 創始人兼總裁喬恩·佩迪(Jon Peddie)稱,這使一些設備製造商處於艱難的境地,他們可能過度擴張以滿足明年可能萎縮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06-08 15:41
下一篇 2021-06-08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