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3.3萬美元:比特幣重挫10%,發生了什麼?

美國監管“出手”,特朗普也出來“喊話”,加密貨幣遭受重挫。隔夜,比特幣幾分鐘內跌逾2000美元,一路跌至34000美元下方,迄今未能收復失地。周一,比特幣進一步跌至33000美元下方,為5月24日以來首次,24小時跌超10%。

跌破3.3萬美元:比特幣重挫10%,發生了什麼?

以太幣的情況同樣不容樂觀:24小時跌超7%至2600美元以下。

跌破3.3萬美元:比特幣重挫10%,發生了什麼?

稍早,美國司法部表示,以勒索為目的的網絡襲擊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現已追回全美最大燃油管道Colonial Pipeline向黑客組織支付的部分贖金,具體為63.7枚比特幣,價值大約230萬美元。

上個月,Colonial Pipeline遭受黑客勒索軟件攻擊,被迫關閉了一條關鍵的運輸管道,此管道承擔美國東岸45%的燃料供給,每日輸送燃料超過1億加侖。

美國交通部聯邦汽車運輸安全管理局當即宣布,為應對這一情況,全美17個州和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

隨後,聯邦調查局(FBI)確認攻擊來自俄羅斯黑客組織DarkSide。該組織后表示對此事件負責,稱目標是“賺錢”,不是給社會“製造麻煩”,沒有提及Colonial Pipeline或提出索要金額。但有媒體稱,黑客組織所要1億美元贖金。

後來有知情人士透露,Colonial Pipeline向黑客支付了400萬到500萬美元的贖金,付款方式為具有交易不可追蹤性的加密貨幣,付款距離該公司遭網絡攻擊僅過去了數小時。贖金支付后,黑客提供了一個解密工具,該公司得以恢復網絡。

Colonial Pipeline首席執行官Joseph Blount則在採訪中證實,公司向黑客支付了440萬美元贖金,這是因為相關人士不清楚黑客入侵的程度以及恢復運營需要多長時間。

如今,440萬美元中的逾半數已被追回,這次史上最具破壞性的美國網絡攻擊也就因此告一段落。

此外,已從美國總統位置上“退休”的特朗普,一番針對比特幣的言論同樣引發市場關注。

在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採訪時,特朗普說道:

比特幣看起來像一個騙局。我不喜歡它,因為它是另一種與美元進行競爭的貨幣。我希望美元成為世界貨幣。

(0)
上一篇 2021-06-08 14:32
下一篇 2021-06-08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