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活躍地址數較高峰時已接近“腰斬”

區塊鏈分析公司 Glassnode 的數據顯示,截至 6 月 6 日,比特活躍地址的數量約為 71.6 萬個,較 4 月 15 日高峰時的 136 萬個下降了 47%。比特幣的活躍地址數量標誌着市場對鏈上交易和價值結算的需求,活躍地址數的下降通常與該領域的熊市相吻合。

比特幣活躍地址數較高峰時已接近“腰斬”

2017 年,當比特幣價格從 12 月 16 日每枚 19587 美元以上的高位跌至 2018 年 2 月 5 日的低於 6900 美元時,比特幣活躍地址的數量也從 2017 年 12 月 14 日 128.4 萬的高位跌至 2018 年 2 月 25 日的 52.8 萬。

根據 Glassnode 的每周鏈上報告,“特別是本周,鏈上需求的增長明顯放緩,許多鏈上指標顯示了大幅回落。”

上周末,《比特幣雜誌 》(Bitcoin Magazine) 在邁阿密舉辦了“比特幣 2021 年 ”(bitcoin 2021 Miami) 會議,會議門票售罄。超過 1.2 萬名與會者齊聚邁阿密,支持比特幣和加密貨幣的發展。

在這次活動上 ,MicroStrategy 的 CEO 邁克爾•塞勒 (Michael Saylor) 和Twitter(59.63, 0.63, 1.07%)的傑克•多爾西 (Jack Dorsey) 等演講者向數千名歡呼雀躍的粉絲介紹了數字資產及其改變全球金融體系的潛力。

會議還播放了薩爾瓦多總統 Nayib Bukele 的一段視頻講話,他告訴加密貨幣社區,將向薩爾瓦多國會提交一份法案,可能使比特幣成為該國的法定貨幣。

儘管有這些樂觀的消息,但過去一周比特幣的價格一直在 3.4 萬美元至 3.9 萬美元之間徘徊,很難回到 4 萬美元的關鍵阻力位之上。

現在 ,Glassnode 的數據顯示,與最近的峰值相比,活躍比特幣地址數量持續下降,加劇了這種加密貨幣的看跌基調。

(0)
上一篇 2021-06-08 12:40
下一篇 2021-06-08 1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