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州確認首例漢坦病毒感染者:死亡率40% 一些癥狀似新冠

當地時間7日,美國密歇根州衛生官員報告了首例人類確診感染漢坦病毒的病例。美國福克斯新聞網7日報道稱,根據密歇根州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發布的消息,該確診病例是一名來自沃什特瑙縣的婦女。

美國一州確認首例漢坦病毒感染者:死亡率40% 一些癥狀似新冠

衛生官員調查后表示,這名患者可能是在清理一個無人居住的住宅時感染漢坦病毒,從而引發嚴重的肺部疾病,而在該住宅中曾有嚙齒動物活動的跡象。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這種鼠源性疾病通常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而是由患者吸入嚙齒動物糞便中的病毒污染過的空氣所致,也有可能通過被感染的嚙齒動物咬傷而感染。這種疾病的癥狀包括疲勞、發燒和肌肉酸痛,以及頭痛、頭暈、寒顫和腹痛。晚期癥狀可能包括咳嗽和呼吸急促。該疾病的死亡率約為40%,且某些癥狀與新冠肺炎癥狀類似。

密歇根州官員解釋稱,漢坦病毒感染病例最早是在1959年發現,感染者是猶他州的一名男子。該病毒多在春季和夏季出現,且感染者多數是成年人。

(0)
上一篇 2021-06-08 11:40
下一篇 2021-06-08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