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二氧化碳濃度再次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即使是全球大流行病也無法阻止二氧化碳濃度的飆升。2021年5月,它們再次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科學家們在5月對每年的二氧化碳濃度進行比較。

D4X~)VE]4D[C_%ZP_CJP}%5.png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數據,今年5月,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爬升到近419ppm。這種二氧化碳的堆積與400多萬年前的情況相當,當時的全球平均溫度比現在高約7華氏度,海平面比現在高78英尺。

科學家們警告說,如果不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二氧化碳水平將繼續呈上升趨勢–這也使世界更接近於更惡劣的溫度和沿海洪水。

“大氣中二氧化碳的最終控制‘旋鈕’是化石燃料的排放,”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海洋學地球化學家Ralph Keeling在NOAA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最終需要的是比2020年與COVID相關的關閉更大、持續時間更長的削減。”

2020年的二氧化碳污染下降了約6%,因為在大流行病的早期,人們呆在家裡,企業停止了運營。但是到了去年年底,二氧化碳水平再次升高。2020年12月全球能源使用的排放量已經比一年前略高。

co2_data_mlo.png

2020年也標誌着歷史性的《巴黎協定》通過五年了。在過去的一年裡,各國政府面臨著加大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的承諾的壓力。但是到目前為止,他們的願望還沒有得到足夠雄心勃勃的行動的支持,以大大減緩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的攀升。

根據NOAA的說法,大流行病的影響對歷史上的二氧化碳記錄沒有明顯的影響。在20世紀50年代末,查里斯·大衛·基林(拉爾夫·基林的父親)是第一個發現二氧化碳水平每年都在攀升的科學家,儘管有自然的季節性波動。二氧化碳水平的起伏取決於北半球的植物何時最綠,何時吸收最多的二氧化碳,以及何時落葉,釋放出二氧化碳。研究人員觀察5月份的二氧化碳水平,因為這時的二氧化碳水平通常是一年中最高的。

自1958年以來,基林和其他研究人員每年5月記錄的二氧化碳濃度都比前一年高。

(0)
上一篇 2021-06-08 08:40
下一篇 2021-06-08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