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ise團隊分享火星同一地點的三張截然不同的視圖

據外媒CNET報道,上周日,亞利桑那大學的HiRise團隊分享了火星上同一地點的三張截然不同的視圖。Nili Patera地區是未來人類探索者的一個可能的火星登陸點。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早在2007年就從軌道上拍下了這張圖片。

O9}1TH{E%}A]ZKI2{{0T9P8.png

第一個版本的圖像是以自然色呈現的。另外兩個版本是經過處理和增強的視圖,有助於使景觀和地質特徵更容易被看到。

“火星的黑暗(低反射率)區域是我們的軌道器和漫遊車所研究的一些最有趣和最重要的區域,但在火星大氣層之外的人類看來,它們會顯得非常平淡,”HiRise團隊說,他們稱火星明亮而多塵的大氣層是沖淡下面視覺效果的“罪魁禍首”。

12ODPS%8GBEZZPPP2UV}GPI.png

科學家們使用增強的圖像來更好地了解火星表面的情況。這帶來了一些壯觀的視覺效果,比如這幅由火星“奧德賽”(Odyssey)探測器拍攝的沙丘驚艷之作。不幸的是,這並不是人們從軌道上看出去所能看到的。

V73UF$SO}EXWS3U$6N]JJCX.png

這並不意味着訪問火星會很無聊。HiRise團隊說,火星上的極地冰蓋和明亮的、被灰塵覆蓋的區域應該很容易看到。

(0)
上一篇 2021-06-08 08:32
下一篇 2021-06-08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