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直播]蘋果 WWDC 2021 開幕演講

蘋果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已經不再單純只是系統和軟件的升級,而是更強調如何通過軟硬件的配合,幫助開發者創作出更優秀的軟件,構建更健康、良性的生態體系。受疫情衝擊,今年的 WWDC 大會也採用錄播+線上播放的形式進行,除了 iOS/iPadOS 等諸多系統獲得升級之外,蘋果還有望發布新款 14/16 英寸 MacBook 等硬件新品。

直播地址:蘋果官網

QQ截圖20210607155213.jpg

● iOS 15

iPhone的下一代系統更新iOS 15是蘋果開發者大會上最令人興奮的事情,因為iPhone一直是蘋果最受歡迎的設備。iOS 15的測試版一經推出,人們就會蜂擁而至下載,預計第一個開發者測試版將在蘋果2021年WWDC主題演講后不久發布。最近iOS 15的一些功能被泄露了,但泄露的情況並沒有像前幾年那樣嚴重。我們仍然缺乏即將到來的變化的具體證據,包括視覺效果。

r2zqw1t4.jpg

《華爾街日報》的喬安娜-斯特恩(Joanna Stern)在 Twitter 上說:”我聽說在下周的WWDC上,Safari、Health、Maps和iMessage都會有大的更新”。最近幾周的單獨泄漏也表明,蘋果正計劃對iOS 15的通知進行一些改變,包括為iPad設計一個新的主屏幕,並增加隱私功能。幾周前,蘋果已經宣布了一些主要的可訪問性更新,這很容易被認為會成為周一WWDC發布會的一部分。

hu384flr.jpg

● iPadOS 15

據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報道,iPadOS 15將包括改進用戶管理同時打開的多個應用程序的方式。對於iPad而言,蘋果計劃改造主屏幕,支持在屏幕上的任何地方放置小工具–日曆、天氣和股票等動態信息片段。這是一項普遍要求的功能,將使iPad與Android的競爭對手保持一致。該公司還計劃改進多任務系統,使其更容易同時操作多個應用程序。

8gk0ilx7.jpg

另外 Gurman 說,除了對iMessage的重大改變和用戶在設備上設置狀態的新方法外,iOS 15還將包括一個重新設計的來電通知橫幅。

● tvOS 15

tvOS 的用戶界面多年來沒有發生過改變,但有傳言說tvOS 15將是一次 “重大更新”,對導航進行重新設計。援引以色列博客 The Verifier (爆料準確率不高)的一份報告,tvOS 15 將有一個新的設計,同時還有家長控制、兒童模式和屏幕時間。

[圖文直播]蘋果 WWDC 2021 開幕演講

同樣,這些只是傳言,所以要慎重對待。目前的Apple TV主屏幕優雅且易於使用,比你在Fire TV上找到的導航好得多。因此,我們希望潛在的重新設計不會對其造成太大幹擾。

● watchOS 8

蘋果可能會在WWDC主題演講期間推出一款 “Mind”應用,此前有開發者發現應用捆綁標識符指向註定用於watchOS 8的新功能。開發者Khaos Tian發現了它併發布在Twitter上,一張顯示App Store資料的圖片列出了一些捆綁的標識符,主要與watchOS有關。在該列表中,有一些項目可能暗示很快就會出現在蘋果手錶上。

圖片.png

列表中的關鍵發現是 “com.apple.Mind”,這是一個新增加的項目,因為之前從來蘋果沒有任何應用帶有這個標題。有理由相信,Mind可能是watchOS 8中的一個新應用,它可能提供某種形式的心理健康相關功能。

● HomePod和Apple TV混合型產品

HomePod和Apple TV混合產品仍在開發中。該消息來自彭博社的馬克-古爾曼,他重申蘋果的新設備將容納一個內置屏幕以及一個用於進行FaceTime通話的攝像頭。該報告表明,Apple TV 4K在上個月獲得一個小的更新,因為該公司正在進行一個更大的升級。

HomePod-Apple-TV-hybrid.png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作為其更廣泛家庭、音頻和配件戰略一部分,蘋果還開始了內置屏幕的HomePod揚聲早期開發,以及結合了HomePod、FaceTime相機和Apple TV功能的設備。帶屏幕的揚聲器競爭已經很普遍了。蘋果去年發布了一款HomePod迷你音箱,並在上個月概述了對Apple TV 4K的小幅更新。馬克-古爾曼在過去幾個月里也表示,這家iPhone製造商可能會推出一款設備,該設備將採用高端HomePod揚聲器,並通過機械臂連iPad。該機械臂將負責跟隨用戶在房間里走動。

● 新款 MacBook Pro 和 M2 芯片

除了AirPods 3外,有傳言預測,在本次大會上將會推出新款的MacBook Pro,而它將搭載最新款的M系列芯片。新款M芯片將配備10核CPU,可選配16核、32核GPU。甚至支持高達64GB的RAM。可謂性能猛獸。當然,新的芯片也會支持更多的Thunderbolt端口,進一步增強MacBook Pro的拓展性能。

[圖文直播]蘋果 WWDC 2021 開幕演講

是否配mini-LED這點還上不明確,但據說新款16英寸的MacBook Pro的散熱器尺寸增大了35%,增加了散熱墊設計,更高效的熱量管理。在新款MacBook Pro兩邊的端口上,取消了除USB-C和3.5mm以外的所有端口,但MagSafe磁吸接口有望恢復。

● AR/VR設備更新

長期以來,始終有傳言稱蘋果正在研發混合現實設備。最近,我們了解到了更多關於它的潛在細節。這款設備可能非常昂貴,售價大約3000美元,不過它可能會配備8K顯示屏、十幾個攝像頭來跟蹤手部動作並拍攝視頻,而且重量可能比iPhone還輕。

[圖文直播]蘋果 WWDC 2021 開幕演講

(0)
上一篇 2021-06-07 20:40
下一篇 2021-06-07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