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研究詳述了兒童素食飲食的利與弊

據外媒報道,一項新橫斷面研究為純素食、素食和食肉兒童之間的營養、心血管和生長差異提供了新的見解。這項研究首次對5至10歲兒童的飲食影響進行了嚴格調查,其發現純素食者的心血管狀況更健康,但是身高較矮且骨骼礦物質缺乏。

一項新研究詳述了兒童素食飲食的利與弊

資料圖

據悉,這項發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新研究旨在探索一個未被充分研究的話題–素食跟純素飲食對兒童的影響。來自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人員onathan Wells領導了這個項目。他指出,關於植物性飲食對兒童健康的影響目前還相當缺乏且數據相當不完整。

“截止到目前,關於這些飲食對兒童健康影響的研究主要局限於對身高和體重的評估,並且只在素食兒童中進行,”Wells說道,“我們的研究為遵循素食和純素飲食的兒童的健康結果提供了重要的見解。”

這項研究調查了187名5至10歲的健康兒童。研究對象包括60名素食者、52名純素者和72名雜食者,飲食干預平均持續時間為5年。雜食控制組在人口統計學上跟素食者和純素參與者相似。

研究結果顯示,跟素食和雜食兒童相比,素食兒童的心血管狀況明顯更好。跟肉食者相比,素食者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要低25%。

然而素食兒童的心血管狀況出乎意料地更接近雜食兒童。跟純素兒童相比,素食兒童的平均空腹血糖、VLDL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都更高,這讓研究人員感到驚訝。

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Małgorzata Desmond指出:“起初,我們對素食兒童糟糕的心血管健康狀況感到驚訝,但他們的飲食數據顯示他們吃的是相對加工過的植物性飲食,且纖維和糖的健康水平低於純素食者。所以,我們了解到,僅僅吃植物性飲食並不能保證健康,我們仍需要選擇健康的食物。”

研究發現,素食兒童平均比其他兒童矮約1英寸(3厘米),且更容易缺乏維生素B-12,骨礦物質含量也要低4%至6%。

Desmond指出:“……素食者攝入的營養素更高,這表明他們是一種‘未加工’的植物性飲食,這反過來又跟較低的體脂和更好的心血管風險有關。另一方面,他們對蛋白質、鈣、維生素B12和D的攝入量較低,這可能解釋了他們的骨礦物質和血清維生素濃度較低的原因。”

研究人員清楚地指出,在純素隊列中看到的許多營養不足可以通過有效的補充來管理。雖然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確定純素飲食跟兒童生長障礙之間是否存在因果關係,但研究人員確實指出,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身高差異是否會持續到成年,甚至是否對長期健康有更廣泛的影響。

Wells表示,他的研究團隊支持全球日益轉向植物性飲食,這不僅從動物福利的角度,而且是從減少大規模肉類生產對環境的影響的角度。他認為這項新研究的關鍵是需要對那些吃植物性飲食的人進行更好的營養教育。

“我們的研究表明,我們需要為公眾提供更多關於如何吃得健康的植物性飲食的建議。這對兒童尤其重要,因為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可能有更高的營養需求。我們的目標是進行進一步的研,以幫助最大化植物性飲食對兒童的健康益處,”Well說道。

(0)
上一篇 2021-06-07 15:38
下一篇 2021-06-07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