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獲得10億美元合同 負責維護SBIRS地面控制系統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近日再獲得一份價值 10 億美元的合同,將負責運營和維護天基紅外系統(SBIRS)的地面控制系統。美國太空部隊在 6 月 4 日宣布了這份合同。SBIRS 是國防部導彈預警網絡的一個組成部分,旨在探測彈道導彈的發射。

goa4bm8f.jpg

該系統在高橢圓軌道上有兩個紅外傳感器,在地球同步軌道上有五顆衛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自 20 世紀 90 年代中期以來一直是 SBIRS 的主要承包商。該系統的第 5 顆衛星於 5 月 18 日發射,第 6 顆也是最後一顆 SBIRS 衛星目前正在生產,預計將於 2022 年發射。

這份 10 億美元的合同是一份為期 5 年的獨家合同,用於運營和維護位於科羅拉多州巴克利空軍基地的 SBIRS 任務控制中心。該網絡在彼得森空軍基地和格里利空軍國民警衛站也有操作中心。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官員說,該合同包括對現有地面系統的後勤支持,以及操作星座中最後兩顆衛星所需的升級。

太空部隊目前正計劃過渡到一個新的導彈預警衛星網絡,稱為下一代高空持久性紅外,以及一個新的地面控制系統,稱為未來操作彈性營地進化。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已簽約生產三顆下一代高空持久性紅外地球同步衛星。

(0)
上一篇 2021-06-07 10:38
下一篇 2021-06-07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