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河南、山東等多地最高氣溫將達40℃以上 考生應注意防暑降溫

今天(6月7日)全國高考拉開大幕,預計,今天河南、陝西、山東等地天氣仍比較炎熱,局地最高氣溫將達到40℃以上,江南、華南等地體感較悶熱,考生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溫措施。降雨方面,未來三天華北、黃淮一帶多雷(陣)雨天氣,雲南雨水增強、增多,也需注意防範。

今天迎來高考第一天,隨着高空暖脊進一步東移發展,北方的熱度有所減輕,但對於河南和周邊一帶地區來說,依然以晴熱天氣為主,高溫難以徹底消除。像是河南許昌,未來一周高溫頻繁出現,期間不乏38~40℃的酷熱天氣。

中央氣象台預計,今明兩天,華北南部、黃淮、陝西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河南中北部、陝西關中平原等地日最高氣溫可達37~39℃,河南北部等地局地可達40℃以上。

今天河南、山東等多地最高氣溫將達40℃以上 考生應注意防暑降溫

近兩天全國大部降水較少,今明天將繼續延續這種天氣格局。不過,受冷空氣和西南暖濕氣流的影響,未來幾天雲南大部地區陸續進入雨季,降雨增多。此外,隨着冷空氣滲透影響,未來三天華北、黃淮一帶多雷(陣)雨天氣。

預計,今天,雲南中東部、四川南部、福建東南部、西藏東南部、海南島、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雲南北部和東南部、四川南部、海南島東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另外,9日開始南方或再度出現大範圍降雨過程,局地可能達到暴雨甚至大暴雨量級。建議考生及時關注當地天氣預報,注意天氣變化,合理安排赴考時間,避免或減輕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

今天河南、山東等多地最高氣溫將達40℃以上 考生應注意防暑降溫

(0)
上一篇 2021-06-07 09:38
下一篇 2021-06-07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