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諾號探測器將在距離木衛三表面645英里範圍內飛行

據外媒報道,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之一是土星,它擁有整個太陽系中最引人入勝的一些衛星。它的其中一顆衛星是木衛三(Ganymede),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衛星之一,它將在周一得到一個探測器二十多年來的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美國宇航局(NASA)的朱諾號任務自2016年以來一直在觀測木星及其衛星。

jupiter-1280x720.jpg

周一,朱諾號將進入距離木衛二表面645英里的範圍。這將是自2000年5月伽利略號以來航天器最接近這顆衛星的一次。木衛三是一顆巨大的星球,其直徑為3270英里,比水星還大。

朱諾號將使用它的相機拍攝這顆衛星的圖像,並使用其他儀器收集數據,以幫助科學家了解該衛星的構成。研究人員說,朱諾號上的儀器將使它能夠以過去不可能的方式調查木衛三。

近距離經過這顆衛星的表面,將使科學家們把對木衛三的探索帶入21世紀。他們相信朱諾號收集的數據將補充未來的任務,並幫助為下一代木星系統的任務做準備。

木衛三是一顆令人興奮的衛星。它不僅比水星大,而且還有一個被一層岩石覆蓋的鐵質核心,上面有一層厚厚的冰。天文學家認為,這裡可能有一個地下海洋。1996年天文學家曾使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發現,該衛星有一個稀薄的氧氣大氣層。然而,大氣層太稀薄,無法支持生命。

(0)
上一篇 2021-06-07 08:40
下一篇 2021-06-07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