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在將YouTube的部分內容轉移到自家雲服務上

Google雲計算負責人表示,Google正在將其流行的YouTube視頻服務的一部分從廣告公司的內部數據中心基礎設施轉移到公司的雲計算服務。這一努力表明Google正在“向內看”,因為它試圖擴大其在不斷增長的雲計算市場的份額,並減少對出現在其網絡搜索引擎和其他產品上的廣告的依賴。

Google正在將YouTube的部分內容轉移到自家雲服務上

歷史上,Google一直依賴自建硬件系統,在其自有數據中心的計算機服務器上運行其廣泛使用的應用程序。Google雲平台產品一直單獨存在,而且Google還沒有努力將其同名搜索引擎遷移到Google公有雲上。

但該公司對讓其頂級產品像第三方應用程序一樣使用雲服務的價值的看法已經發生了變化。

Google雲計算首席執行官Thomas Kurian上個月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雲計算髮展的一部分是讓我們自己的服務越來越多地使用它,YouTube的部分內容正在轉移到Google雲”。

這一變化將使Google與它在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亞馬遜和微軟更加一致。

2019年,亞馬遜表示,其消費者業務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經關閉了最後的甲骨文數據庫,轉而使用亞馬遜網絡服務AWS的數據庫。微軟試圖讓其LinkedIn社交網絡和Minecraft網絡遊戲更加依賴該公司自己的Azure公共雲。

Kurian介紹,Google工作空間捆綁的生產力應用程序以前被稱為G套件,Waze導航應用程序和DeepMind人工智能研究小組都借鑒了Google雲基礎設施。

YouTube則不同,根據亞馬遜的Alexa分析工具,它是互聯網上的第二大網站,每月有超過20億用戶,Google在2006年以16.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這一財產。

Google決定為YouTube和其他消費者服務消耗公共雲資源,這可能會使該公司的銷售人員生活得更輕鬆,他們一直在試圖說服母公司嘗試在Google雲上構建或在Google雲平台上運行現有應用程序。銷售人員表示,Google雲對公司的關鍵業務工作負載來說是足夠的。

隨着時間的推移,這可以促進Google的雲計算收入。第一季度,Google母公司Alphabet近58%的收入來自Google搜索和其他類別,其中包括Google網絡搜索引擎、Gmail、Google地圖和其他其運營的在線目的地上顯示的廣告。Google的雲計算業務,包括公共雲和Google Workspace提供了7%的收入,但增長明顯較快。

雲計算部門縮小了Alphabet的運營利潤,至少三年來每年有數十億的虧損,但按收入計算最大的雲計算基礎設施供應商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已經成為利潤的關鍵來源。

根據科技行業研究公司Gartner的數據,2019年Google在雲基礎設施市場上佔有5%的份額,而亞馬遜有45%,微軟約有18%。Gartner沒有公布更多的最新數據。

(0)
上一篇 2021-06-06 17:34
下一篇 2021-06-06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