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社交媒體“解禁”適時趕得上總統大選

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4日發表題為《特朗普臉書禁令可能適時結束,趕得上2024年總統大選》的文章,作者系布賴恩·孔特雷拉斯。文章稱,特朗普最快2023年1月7日可重回臉書,這令他有足夠的時間重新登錄,展開下一次總統競選。全文摘編如下:

美媒:特朗普社交媒體“解禁”適時趕得上總統大選

社交媒體企業臉書網站認為,目前讓特朗普出現在臉書網站上太過危險。這位美國前總統將不得不等到至少2023年1月7日才能重回臉書——這令他有足夠的時間重新登錄,展開下一次總統競選。

作為對一個半獨立監督委員會要求審查其內容審核決定的回應,臉書網站說,在美國國會發生騷亂兩年後,特朗普將有資格重新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發布內容。這個時機意味着,他可以及時趕上2024年總統大選,重獲其社交媒體擴音器——只要該公司認為他到時不再構成威脅。

臉書網站全球事務副總裁尼克·克萊格在宣布這一決定的帖子中說:“在這一時期結束時,我們將請專家評估對公共安全的風險是否已經緩解。我們將評估外部因素,包括暴力活動、對和平集會的限制以及其他國內動亂的標誌性因素。如果我們認定仍然存在嚴重的公共安全風險,我們將把限制措施延長一段時間,並繼續重新評估,直到風險有所緩解。”

與該公司在此前決定如何處理特朗普賬號的漫長且艱難的過程中所採取的舉措一樣,這一決定已經招致包括這位前總統本人在內的批評人士的嚴厲抨擊。在4日下午發表的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特朗普稱此舉是對其支持者的侮辱。

監督組織臉書真正監督委員會批評了臉書的“溫和政策”。他們在Twitter上表示:“雖然很多人今天會鬆一口氣,因為臉書將封禁特朗普兩年,但這一決定只會凸顯臉書巨大的、不受制約的權力,及其屢次未能監管其平台的事實。特朗普及其盟友利用臉書網站煽動暴亂,而懲罰措施是——重回臉書網站,正好趕上2024年大選。”

該組織說,這一選擇相當於“兩年的暫停”。

(0)
上一篇 2021-06-06 17:34
下一篇 2021-06-06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