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提議立法 薩爾瓦多或將成為比特幣合法化的首個國家

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幣活動——比特幣2021年會議,日前在美國邁阿密舉行。在這個為期多日的會議期間的一個視頻節目上,薩爾瓦多總統納伊布·布克萊(Nayib Bukele)宣布,薩爾瓦多與數字錢包公司Strike建立合作關係,利用比特幣技術打造該國的現代金融基礎設施。

el-salvador-878218_1280.webp

布克萊總統表示,“下周我將向薩爾瓦多國會提交一項法案,以使比特幣成為我國的一種法定貨幣。”

Strike創始人傑克·馬爾斯(Jack Mallers)表示,此舉將會扭轉比特幣目前在全球所遭遇的頹勢。“這將證明,比特幣既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儲備資產,也是一個優越的貨幣網絡。持有比特幣,為發展中經濟體免受法定貨幣通脹所產生的潛在衝擊,提供了一種可行方法。”

馬爾斯在這次會議上還稱,此舉將有助於釋放比特幣的力量和潛力,推動在有利於個人、企業和公共部門的開放服務網絡中使用。

薩爾瓦多數字交易市場並不發達,還是一個以現金交易為主的經濟體,該國大約70%的人沒有銀行賬戶或信用卡。海外打工或收入寄回國內的錢,目前占薩爾瓦多國內生產總值的20%以上。現有的服務從這些國際轉賬收取10%或以上的服務費,這些國際轉賬有時需要幾天甚至更長時間才能被收款人收到,並且由於數字市場不發達,收款人有時還必須到銀行提取實款。

比特幣沒有資產作為支持,目前也沒有獲得任何一個國家政府的充分信任和支持。它的價值部分地來自於它的數字稀缺性,截至目前為止比特幣的數量只有2100萬個。

關於將比特幣列為國家主權法定貨幣以及下一步如何運作,薩爾瓦多官方沒有給出進一步的細節。但媒體被告知,薩爾瓦多已經組建了一支比特幣領導團隊,負責推動在該國建立一個以比特幣為基礎的新金融生態系統的工作。

布克萊總統所在的新理念黨(New Ideas)控制了薩爾瓦多的立法議會,因此布克萊擬提議的該法案很有可能獲得通過。

致力於擴大比特幣協議層功能的Blockstream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亞當·巴克(Adam Back)表示,不可避免地,薩爾瓦多將成為把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首個國家。

巴克表示,他計劃貢獻相關技術以使薩爾瓦多成為世界的典範。他說,“能夠幫助薩爾瓦多採用比特幣標準,這讓我們感到很高興。”

實際上,這不是薩爾瓦多第一次對比特幣的青睞。今年3月,Strike在薩爾瓦多推出了移動支付應用程序,並且該應用迅速成為該國下載量最多的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1-06-06 11:34
下一篇 2021-06-06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