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acebook回應G7最低企業稅協議:支持稅改 納稅將變多

北京時間6月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六,七國集團(G7)就跨國公司納稅規則達成協議,同意向跨國公司徵收至少15%的企業稅。Google、亞馬遜、Facebook等科技巨頭將受到這一協議的影響。

谷歌、Facebook回應G7最低企業稅協議:支持稅改 納稅將變多

Google對此表示,公司支持更新國際稅務規則的工作。“我們強烈支持為更新國際稅務規則正在做的工作。我們希望各國繼續共同努力,確保儘快敲定一份平衡而持久的協議。”Google發言人喬斯·卡斯塔(José Castañeda)在郵件聲明中稱。

Facebook全球事務主管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周六稱,公司歡迎G7在最低企業稅率上取得的進展,接受這個協議意味着Facebook要繳納更多稅款,而且是在不同地方納稅。

“Facebook長期以來一直呼籲改革全球稅務規則,我們歡迎G7取得的這一重要進展,”克萊格在Twitter上稱,“今天的協議朝着為企業提供確定性邁出了重要第一步,加強了全球稅收體系的公信力。我們想看到國際稅改取得成功,意識到這意味着Facebook需要繳納更多稅款,在不同的地方繳稅。”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亞馬遜和Facebook將會受到新企業稅協議的影響。和大多數科技公司相比,亞馬遜擁有較低的利潤率。歐洲國家擔心,在美國最初向G7提議的稅改方案中,亞馬遜會逃避額外納稅的義務。

(0)
上一篇 2021-06-06 09:34
下一篇 2021-06-06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