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要求每周回公司上三天班 部分蘋果員工反對

日前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向員工發通知,要求公司員工從今年9月初開始每周到辦公室工作3天時間。但這一政策遭到了部分員工的反對。公司一封內部信件顯示,蘋果員工們紛紛希望公司能有一種讓員工可以選擇遠程工作的更靈活辦公方式。

庫克要求每周回公司上三天班 部分蘋果員工反對

蘋果員工們在內部信中寫道:“我們希望藉此機會向同事們表達我們日益關注的問題。”“蘋果有關遠程辦公以及靈活辦公的工作政策,以及與之相關的溝通問題已經迫使我們的一些同事辭職。如果靈活辦公中沒有相應的包容性,我們中的許多人都感覺自己不得不選擇是要家庭和幸福,還是要全力以赴工作並真正成為蘋果一份子。”

就在幾天前,庫克向蘋果員工發出通知,稱從今年秋季開始,他們需要在周一、周二和周四回到辦公室辦公。庫克在備忘錄中提到,大多數蘋果員工每周可以遠程工作兩天時間。庫克表示員工們每年可以有兩周的時間遠程辦公,但需要經理做出批准。

與蘋果公司之前的公司文化相比,這已經很寬鬆了。而與其他科技巨頭相比,蘋果在辦公政策方面的規定仍然偏保守。Twitter和Facebook都告知員工,他們可以選擇永遠居家辦公。

對一些蘋果員工來說,目前有關遠程辦公的政策還不夠好,表明蘋果高管和員工對遠程工作的看法存在明顯分歧。

蘋果員工在信中寫道:“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常常感到自己不僅僅是被忽視,有時還被刻意迴避。”“通篇都是諸如‘我們知道你們當中很多人都渴望和回到辦公室的同事重新建立聯繫’這樣的說辭,卻不承認我們當中客觀存在的矛盾情緒,讓人覺得是輕視和不認同遠程辦公……管理團隊對遠程辦公或靈活辦公的看法與許多蘋果員工的生活之間似乎存在脫節。”

這封寫給庫克的信最初來自企業溝通工具Slack上的一個“遠程工作倡導者”頻道,頻道中約有2800名成員。大約有80人參與了這封信的撰寫和編輯。

蘋果員工們表示,支持遠程工作對公司政策的多樣性和包容性至關重要。他們說:“為了使公司包容性和多樣性發揮作用,我們必須認識到我們所有人都各不相同。正因為有了這些不同,才會產生不同的需求和不同的發展方式。”

蘋果員工在內部信中還提出了幾項具體要求:“我們正式要求蘋果將有關遠程辦公和靈活辦公方面的政策決定權下放給工作團隊,就像招聘一樣;我們正式要求在全公司上下定期組織簡短調查,主要涉及公司層面、組織層面以及團隊層面的架構是否清晰以及溝通反饋機制是否有效;我們正式要求在離職面談中加入關於遠程工作是否是導致員工離職的因素這一問題;我們正式要求制定一個透明清晰的行動計劃,在遠程及現場等各種辦公環境下能照顧到殘疾員工;我們正式要求深入了解現場辦公對環境的影響,以及遠程辦公和靈活辦公能否抵消這種影響。”

周五下午晚些時候,這封信被發給蘋果員工簽字。

蘋果公司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06-06 07:34
下一篇 2021-06-06 0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