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在2019年探測到了令人驚訝的伽馬射線暴

2019年8月29日,全世界的科學家都被提醒注意太空中發生的一個強烈事件,該事件發生在大約10億光年之外。雖然10億光年極其遙遠,但考慮到該事件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強烈的伽馬射線暴,它令人驚訝地接近宇宙規模。儘管距離很遠,但標記為GRB
190829A的伽馬射線暴發生時比歷史上任何其他類似事件都更接近地球。

galaxy-1280x720.jpg

在宇宙範圍內,這次爆發是如此之近,以至於科學家們認為它是一顆恆星死亡時產生的能量爆發時地球正坐在前排。研究人員Sylvia Zhu是這項新研究的共同作者,她說,伽馬射線暴創造了天空中觀察到的明亮的X射線和伽馬射線閃光。這些是宇宙中最大的爆炸之一,它與快速旋轉的大質量恆星坍縮成黑洞有關。

只有一小部分被釋放的引力能量為超相對論的爆炸波的產生提供了能量。朱說,這種發射分為兩個特定的階段,最初的混亂階段持續幾十秒,然後是一個持久但平穩消退的餘輝階段。

正是在餘輝階段,科學家們有最好的機會來觀察這些事件,因為實際的爆炸發生得如此之快,以至於難以詳細觀察。研究人員從地球上的各個觀測站收集了關於該事件的信息。該小組能夠確定GRB 190829A的光譜高達3.3太電子伏特的能量。這大約是可見光的光子能量的一萬億倍。

研究人員說,這個特殊的伽馬射線暴的特殊之處在於,它發生在我們的宇宙“後院”。非常高能量的光子在到達地球的途中沒有被背景光的碰撞所吸收。

(0)
上一篇 2021-06-06 04:33
下一篇 2021-06-06 05: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