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車企聯合抵制“歐七”排放新規

對於燃油車而言,最難的事情莫過於限制排放了。自2020年9月歐七排放擬定案發布以來,歐洲汽車工業與歐盟委員會之間關於排放標準新規的討論博弈從未停息。日前,據媒體報道,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對將於2026年實施的歐7排放標準,進行第三次發函抵制,並表示這樣的標準等於是扼殺了所有內燃機。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在《致歐盟委員會歐七排放行業信函》中表示,將於2025年施行歐七排放法規提案,一定程度上等同於宣布在2026年淘汰內燃機汽車。歐洲車企聯合對歐盟委員會提出批評:“這是對歐洲工業的政治終結”。

據悉,自從歐盟委員會擬定歐七排放標準以來,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已多次公開反對。

在歐盟委員會看來,歐七新規有利於歐洲交通“零排放”從而實現碳中和。但歐洲車企則認為,現擬定的歐七標準已經侵害到幾乎所有歐洲車企的既得利益。

以德國為例,新排放標準對德國汽車工業、企業的影響是巨大的,甚至有些激進派認為這是“災難性的”,這將導致汽車行業直接或間接相關的人們的工作和需求消失,也就是數百萬個工作崗位將面臨風險。

行業人士指出,實現碳中和不是簡單把驅動能源從燃油改為電力,也不是無休止地提升排放標準。事實上,一輛電動汽車在生產端、供應端、原材料和電池回收端的排放要遠遠高於燃油汽車。

歐洲車企聯合抵制“歐七”排放新規

(0)
上一篇 2021-06-05 17:33
下一篇 2021-06-05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