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攜手Valve將DLSS技術引入Linux

習慣了藉助 Valve 提供的 Proton 兼容工具,以在 Linux 平台上運行 Windows 遊戲的玩家們,將很快迎來一項重要的功能改進。英偉達剛剛宣布,該公司將攜手遊戲大廠 Valve,把 RTX 顯卡的“深度學習超級採樣”(DLSS)技術引入 Linux。作為一項以犧牲細微畫質來大幅提升高分辨率遊戲流暢度的技術,它顯然是對資源開銷極其誇張的光線追蹤(RT)功能的最佳搭檔。

英偉達攜手Valve將DLSS技術引入Linux

截圖(來自:ProtonDB)

除了攜手 Valve 為 Linux 遊戲玩家帶來對 DLSS 的支持,有關 Valve 新款掌機的傳聞,也讓不少人對此翹首以盼。

此外如果 DLSS 能夠助力圖形算力有限的下一代 Switch 發揮更大的作用,那任天堂是否有可能為自家的遊戲主機換用 Linux 操作系統?

英偉達攜手Valve將DLSS技術引入Linux

RTX 遊戲支持列表(Nvidia 傳送門)

雖然英偉達尚未公布哪些 Proton 支持的遊戲將迎來 DLSS 功能,但候選名單上的作品數量其實已經相當驚人。不過這裡也有個疑問 —— 儘管某些遊戲實際上屬於 Linux 原生移植,但相關支持卻有些滯后。

對此,Nvidia 發言人給出的解釋是,本次公告僅與通過 Proton 運行的 Windows 遊戲有關。只是這樣一來,我們可能又陷入了另一個怪圈 —— 即非 Linux 原生的 Windows 遊戲,反而會在 Proton 加持下獲得更高的性能表現。

(0)
上一篇 2021-06-05 14:32
下一篇 2021-06-05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