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下一代Windows”的十個問題:靜待6月24日正式揭曉

微軟即將於本月下旬召開一場有關“下一代 Windows”的發布會,但到目前為止,外界對它的了解仍相當有限。為此,OnMSFT 特地為我們匯總了大家所關心的 10 個重點。首先,我們可以先過濾到有關 Windows 10X 的泄露消息。作為一個輕量級的 Windows 新版本,其原計劃用於 Surface Duo 雙屏智能機和尚未發布的 SurfaceNeo 移動設備上。

1.png

最初僅限於雙屏移動設備的 Windows 10X 操作系統,旨在讓 Windows 能夠在 ARM 硬件平台上可靠地運行,但前提是能夠對 Win32 應用程序也提供長期友好的支持。

遺憾的是,相關計劃最終還是趕不上變化,微軟宣布了 Windows 10X 將在單屏設備上先行試水,Surface Duo 改成了運行基於 Android 的定製系統,且 Surface Neo 似乎也就此銷聲匿跡。

如果能夠順利登陸單屏設備,Windows 10X 仍有待取代常規的 Windows 10 操作系統,並且與深耕教育市場多年的 Google Chromebook 上網本展開更直接的競爭。

然而事實證明,Windows 10X 並不是微軟的下一個努力方向,因為該公司僅打算將主要的用戶界面(UI)和體驗(UX)整合到 Windows 本身。

image.png

言歸正傳,代號為“太陽谷”(Sun Valley)的下一個 Windows 10 大版本,有望成為 Windows 10X 的 UX 修訂版本,其中包括了圖標、開始菜單的改進,以及更加一致的用戶界面。

(1)在昨日的預告推文中,Panos Panay 已經通過內嵌的 GIF 動圖展示了“Windows 11”的光影效果已經得到了顯著的改變。但在新版本的正式命名上,一些人猜測可能會直接被稱作“Windows”。

回顧 2015 年的 Ignite 大會,微軟曾表示 Windows 10 是 Windows 的最後一個版本,但月底我們也可能迎來截然不同的驚喜。

2.gif

(2)根據上周的一份工作清單,微軟承諾將變革持續多年的 Windows 用戶體驗,所以我們有望在 21H2(今年秋季)的 Sun Valley 上迎來大變化,比如帶來清新整潔的外觀。

(3)不過企業客戶也是微軟長期努力的一個重要方向,畢竟企業通常非常討厭頻繁的變化。除了員工的技能培訓、幫助台、以及IT 管理的階段適應,財務方面的額外支出也是個痛點。

對於消費者來說,新鮮感或許很重要,但對於企業客戶來說,這些並不是他們想要的。

(4)走向新的康庄大道,還是遇到了一個岔路口?

在本周的 Windows Weekly 播客節目中,Mary Jo Foley 和 Paul Thurrott 對剛剛公告的 6 月 24 日發布會互動有很多話要說。

前者提到了大量磨砂鏡面效果,一個新的商店,以及期待在今秋看到 21H2 和一個嶄新的 Windows 11 。理由是企業並不關心 UI 層面的任何變化,而是希望堅持使用 Windows 10 不動搖。

此外法語博客 Frandroid 提到了 Windows 11 的系統菜單截圖,並假設 Windows 11 會沿用免費更新策略,同時 Windows 10 將繼續得到官方支持。

3.png

(5)Daniel Rubino 和 Zac Bowden 也在“Ask Windows Central”節目中談到了有關“Windows 11”的新功能。

從技術上來講,當前的 Insider 開發渠道正在為 Sun Valley 更新做準備,但微軟顯然也在積極醞釀“機密”的用戶體驗。

Bowden 透露,這些新特性或作為 Windows 功能體驗包(模塊化)的一部分到來。在避免系統過度臃腫的同時,還可充分照顧到企業客戶的使用需求。

4.gif

(6)Windows 11 到底有多大的賣點?

幾乎所有人都同意的一件事,就是 Windows 的新命名,對於試圖銷售新設備的 OEM 廠商來說是個福音。

(7)Sun Valley 是否會讓微軟將 Microsoft Teams 協作體驗全面整合到 Windows 11?

Mary Jo Foley 援引彭博社方面的消息稱,微軟透露新軟件將包括設計上的更改,通過 Windows 應用商店為創作者和開發者增加新的機會,以及更輕鬆地在用戶和社區之間建立直接聯繫。

但與其它爆料一樣,我們仍需等到 6 月 24 日,才能正式揭曉這個答案。

(8)Insider 測試者們可於何時體驗到新版 Windows?

微軟向彭博社透露,該公司會陸續加入 Insider 項目的測試者推送新產品,並且有望在今秋廣泛發布。

至於這是否意味着 Insider 測試者能夠很快體驗到全新的“Windows 11”分支、還是僅在 Dev 開發者通道中體驗一些新功能,目前暫不得而知。

(9)正如 Windows 操作系統的版本號從 7 / 8 / 8.1 直接跳過數字 9 並抵達 Windows 10 一樣,OnMSFT 也有意跳過了第九點。

(10)最後,大家關心 Microsoft Store 會帶來哪些變化。

微軟 CEO 薩蒂亞·納德拉曾在 1 分鐘預告中提到 ——“我們將很快向開發者和創作者分享過去十年裡最顯著的 Windows 更新,以解鎖更多的經濟機會”。

當然,我們也可以將之理解為“過去十年中最重要的 Windows 更新之一”,但聽起來,納德拉似乎確實有暗示微軟商店即將發生的一些新變化。

早在 4 月份,微軟就宣布過將 Microsoft Store 的抽成從 30% 降至 12%,且更多已浮出水面的變動消息,也不僅僅局限於 Sun Valley 的 UI 更新。

據 Zac Bowden 所述,新 Microsoft Store 將帶來如下變化:

● 允許開發者將未打包的 Win32 應用程序提交到商店;

● 允許開發者在自己的內容交付網絡(CDN)上託管應用程序和更新;

● 允許開發者在應用中使用第三方商務平台。

感興趣的朋友,還請耐心等待 6 月 24 日召開的“What’s next for Windows”發布會。

(0)
上一篇 2021-06-05 11:32
下一篇 2021-06-05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