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3月和4月期間美國青少年的COVID-19住院率上升

在3月和4月,當COVID-19疫苗接種開始讓老年人遠離醫院時,越來越多的12至17歲的美國兒童和青少年被送入醫院。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一份新報告顯示,今年因COVID-19入院的這個年齡組的孩子中,約有三分之一在重症監護室,不過沒有出現死亡案例。

因COVID-19而得重病和需要住院的風險隨着年齡的增長而增加,但兒童和青少年仍然會生病。在過去的三個流感季節中,這一群體因COVID-19而住院的比例總體上比流感高2.5至3倍左右。疾控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sky在周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新數據強調了為青少年接種COVID-19疫苗的重要性,現在任何12歲以上的人都被認定可以注射疫苗。她說:”[這些發現]迫使我們加倍努力,讓我們的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接種疫苗。”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報告研究了來自14個州的健康中心網絡的數據。結果發現,在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有204名青少年因COVID-19而住院治療。其中,64人被送入重症監護室,10人被安置在呼吸機上。大約三分之二的人有潛在的醫療條件,但大約30%的人沒有,這表明健康的孩子仍然可以得重病。

Screen_Shot_2021_06_04_at_10.14.53_AM.webp

患有COVID-19的青少年的住院率在1月份達到頂峰,然後下降,但在3月份又上升了

這個年齡組的住院率在1月份達到頂峰,2月份下降,然後在3月初開始攀升回升。馬里蘭州和密歇根州的住院率在4月份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 這兩個州的病例數在這段時間內都出現了整體的激增。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報告說,一系列的因素可能促成了這種上升。孩子們在那段時間開始返回學校和親自參加課外活動,而COVID-19的爆發可能發生在這些環境中。此外,可以更容易傳播的病毒變異形式正在流通。一些地區也開始放鬆對COVID-19的限制,因為成年人接種了這種疾病的疫苗,這可能讓病毒在包括青少年在內的人群中傳播,而這些人還沒有資格接種疫苗。

截至4日,美國有近640萬12至17歲的孩子至少接種了一劑COVID-19疫苗。

(0)
上一篇 2021-06-04 23:32
下一篇 2021-06-04 23: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