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和英國對Facebook展開反壟斷調查:破壞在線廣告競爭

據報道,歐盟委員會今日正式對Facebook展開反壟斷調查,以評估Facebook是否利用從競爭對手那裡收集的數據,破壞了在線分類廣告市場的公平競爭。此外,歐盟委員會還在調查Facebook將自己的分類廣告服務“Marketplace”嵌入其社交網絡的方式,是否使其在接觸客戶方面具有優勢,從而違反了歐盟的公平競爭法規。

歐盟和英國對Facebook展開反壟斷調查:破壞在線廣告競爭

據悉,歐盟官員之前已向Facebook及其競爭對手發出調查問卷,詢問Facebook是否通過向其20億用戶免費推廣Marketplace服務(允許用戶在Facebook上購買和銷售物品),破壞了在線分類廣告業務。

上月底曾有多位知情人士稱,歐盟對Facebook的正式調查可能會在數日內啟動。

事實上,自2019年以來,歐盟委員會一直在關注Facebook的商業行為,並對Facebook展開了兩項初步調查,主要關於分類廣告服務和數據行為。其中一項調查的重點是其海量數據,而另一項調查的重點針對Facebook在2016年推出的在線市場平台(Marketplace),有約70個國家的8億用戶使用該平台買賣商品。

在此之前,Facebook是唯一一家未遭到歐盟反壟斷調查的美國大型科技公司。之前,歐盟曾對微軟、亞馬遜、蘋果和谷歌等展開了調查。

在歐盟發起調查的同時,英國今日也宣布對Facebook展開調查。英國反壟斷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稱,正在調查Facebook是否“通過收集和使用廣告數據,濫用了在社交媒體或數字廣告市場的主導地位”。

(0)
上一篇 2021-06-04 19:25
下一篇 2021-06-04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