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Apple Watch Series 6起售價399美元 物料成本136美元

憑藉著時尚、現代化的外觀設計和卓越的功能支持,在今年第 1 季度 Apple Watch 市場份額超過 33%。也就是說,每 3 款智能手錶中就有 1 款是 Apple Watch。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的最新信息,Apple Watch Series 6 的起售價格為 399 美元,而物料成本為 136 美元。

d6p66ro2.jpg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 Bill of Materials (BoM)報告,基於獨立配件成本和生產費用計算新款手錶的物料成本不到 140 美元,應用處理器、屏幕、傳感器和外殼佔總成本的 68%。

在屏幕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6 配備了Always-On Retina LTPO(低溫多晶氧化物)OLED屏幕,支持1000尼特的峰值亮度。蘋果在這一型號中排除了Force Touch墊圈,同時降低了BoM成本,使手錶比上一代產品更薄一些,減少了0.3毫米。顯示屏和觸摸模塊,以及強化的ION-X玻璃,占設備總成本的 13.2% 多一點。

S6 所用 SIP(System-in-Package),蘋果聲稱比 S5 快 20%,它的雙核是基於 A13 的節能 “小 “Thunder 核心,運行速度為1.8GHz。連接方面也看到了進步,蘋果的 W3 芯片處理無線部分,其中包括雙頻Wi-Fi支持和藍牙5.0。基於ARM Cortex架構的U1芯片,建立在16納米FinFet工藝之上。U1(超寬帶芯片)可以進行精確的位置跟蹤。S6模塊包括1GB的LPDDR4X內存和32GB(SK海力士)的板載內存。S6 SIP模塊、DRAM和內存加起來佔總成本的23.7%。

蘋果手錶甚至可以預測糖尿病和高血壓。大量的傳感器包括帶有跌倒檢測的加速器、第三代光學心率傳感器、血氧傳感器、陀螺儀、高度計和環境光傳感器。這些傳感器總共佔到了BoM總成本的12%左右。

揚聲器也得到了改進,蘋果公司聲稱它的聲音要大50%。數字錶冠是Apple Watch的一個組成部分,在Taptic引擎的幫助下提供觸覺反饋。這個引擎佔據了Apple Watch內部約35%的空間。與前者相比,最新的Taptic引擎更加強大。電池容量為303.8 mAh,比之前的5系列略微增加了7.8mAh。蘋果還在6系列中提供了快速充電。手錶中電池無線充電線圈約佔總物料成本的 6%。

(0)
上一篇 2021-06-04 12:31
下一篇 2021-06-04 1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