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投資 310 萬美元 推動加拿大研究團隊開發先進電池技術

6 月 4 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已向加拿大一家電池研究團隊提供 310 萬美元資助,該團隊一直在致力於為該公司電動汽車開發更便宜、續航更持久的電池。

2uj1i95p.jpg

Battery expert Jeff Dahn inside the frunk of a red Model S [Source: dal.ca]

特斯拉的先進電池研究

在過去五年裡,特斯拉一直在與加拿大一家由傑夫·達恩(Jeff Dahn) 領導的電池研究團隊合作,該團隊一直在幫助改善特斯拉電動汽車的電池技術。

達恩被業界認為是鋰離子電池研究領域的先驅。自從鋰離子電池被發明以來,他就一直在研究這項技術。他被認為幫助擴展了電池的生命周期,幫助電池使用走向了商業化。

達恩的工作現在主要集中在電池的能量密度和耐用性的潛在提升上,同時也在致力於降低電池的成本。

2016 年,達恩的研究團隊開始與特斯拉合作,與特斯拉簽署了一項取名為 “NSERC/Tesla 加拿大工業研究”的協議。而在那之前,作為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達爾豪斯大學 (Dalhousie University) 的一個部分,他的團隊與 3M 保持着長達 20 年的研究合作協議。

這種合作關係已經對特斯拉產生效益。在過去幾年裡,該團隊一直在為特斯拉申請電池技術專利,而這些電池技術專利技術可能會大大提高特斯拉電動汽車的續航時間。

特斯拉和達恩團隊簽署的從事“高級電池研究”的這項合作協議將於 2021 年到期。但今年年初有媒體報道稱,該協議在今年到期時其有效期將會被延長至 2026 年,並且還將任命楊沖英 (Chongyin Yang, 譯音)和邁克爾·梅茨格 (Michael Metzger) 擔任研究項目的新負責人。

特斯拉投資310萬美元

當地時間周四,特斯拉宣布對該研究團隊資助 310 萬美元,加上從‘自然科學和工程研究委員會 ’(NSERC) 獲得的資助,該研究團隊這次總計獲得 600 萬美元的資金加註。

該團隊表示,“研究員傑夫·達恩博士、楊沖英博士和邁克爾·梅茨格博士獲得了‘自然科學和工程研究委員會 ’(NSERC) 的 290 萬美元以及特斯拉公司的 310 萬美元的資助,這些資金將用於開發電動汽車和電網儲能的先進電池項目。”

具體來說,研究團隊將把這些資助用於:降低電動汽車和儲能應用的電池成本;增加電動汽車電池和儲能應用程序的使用壽命;提高電動汽車電池的能量密度和儲能應用;維護和提高電動汽車電池的安全性;增加電池中可持續材料的含量。

達恩表示,“我非常感謝 NSERC 和特斯拉提供的資金。這將使楊沖英和邁克爾·梅茨格和我能夠解決許多剩下的謎題,並將幫助提高電池壽命和降低電池成本。特斯拉是一個優秀的合作夥伴,它是電動汽車、太陽能和電能存儲產品的世界領導者。我們將共同地通過推動交通電動化、可再生能源發電和儲存,幫助應對和解決人類的氣候變化問題。”

特斯拉表示,“能夠與達爾豪斯大學、傑夫·達恩博士、楊沖英博士和邁克爾·梅茨格博士進行合作,我們感到興奮。我們期待着他們在電池技術方面的重要貢獻,以幫助我們實現我們的使命。”

媒體報道稱,特斯拉一直在藉助達恩研究團隊的研發成果來開發自己的電池技術。

(0)
上一篇 2021-06-04 10:31
下一篇 2021-06-04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