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人分享驍龍888繼任者更多細節 SM8450有望帶來全面改進

幾個月前,WinFuture 的 Roland Quandt 爆料稱高通正在開發代號為 SM8450“Waipio”的驍龍 888(SM8350)繼任者。現在,知名爆料人 Evan Blass(@evLeaks)又分享了更多細節。他表示:“SM8450 是高通的下一代高端 SoC,集成了驍龍 X65 5G 調製解調器-射頻系統,並將採用 4nm 工藝來製造”。

爆料人分享驍龍888繼任者更多細節 SM8450有望帶來全面改進

以下是高通新一代高端 SoC 的更多展望:

● CPU 部分:基於 ARM Cortex V9 的 Kryo 780;

● GPU 部分:Adreno 730;

— 視頻處理器單元:Adreno 665 VPU;

— 顯示處理單元:Adreno 1195 DPU;

● 內存:支持四通道封裝的 LPDDR5 RAM;

● 影像處理器:Spectra 680 ISP;

● 5G Modem-RF:高達 1GHz 毫米波下行 / 400MHz Sub-6 D;

● 音頻解碼器:高通 Aqstic WCD9380 / WCD9385;

● 安全處理單元:高通 SPU260;

● 其它:支持高通 FastConnect 6900 子系統。

爆料人分享驍龍888繼任者更多細節 SM8450有望帶來全面改進

與當前一代的驍龍 888 相比,高通新一代旗艦 SoC 也帶來了升級后的驍龍 X65 5G 模塊(支持毫米波和 6GHz 以下頻段)。

GPU 從 Adreno 660 升級到了 Adreno 730,提升幅度應該遠超從驍龍 865 到驍龍 888 。

此外 DPS 從 Spectra 580 升級到 Spectra 680,且高通 FastConnect 6900 子系統有望支持藍牙 5.2 / 低功耗藍牙音頻 + Wi-Fi 6E 無線網絡。

最後,得益於全新的 4nm 工藝,高通下一代旗艦 SoC 有望在提升時鐘頻率和性能的同時,擁有更低的功耗表現。

至於它能否奮起追趕蘋果 M1,目前暫不得而知。但對於 Android 生態(以及可能的 Windows 10 on ARM),我們還是期待高通能夠再努把力。

(0)
上一篇 2021-06-04 09:32
下一篇 2021-06-04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