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跡象表明微軟將把下一代Windows命名為Windows 11

幾個月來,微軟一直在預告 “下一代”Windows,但新的暗示表明,該公司不只是在準備對其現有的Windows
10軟件進行更新,而是在準備一個擁有大編號的操作系統版本:Windows
11。
這家軟件巨頭昨天宣布將於6月24日舉行一次新的Windows活動,承諾將展示 “Windows的下一步”。

活動邀請函包括一張看起來像新的Windows標誌的圖片,光線從窗口照射進來,只有兩個豎條,形成一個輪廓,看起來非常像數字11。微軟隨後提供了這張圖片的動畫版本,再次明確表示該公司有意忽略了橫條。

RWF5uB.0.webp

微軟的Windows活動也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1點開始,這也不是典型的Windows和Surface活動的通常開始時間。在活動邀請之後,微軟執行官Yusuf Mehdi還公開表示,他還沒有”自Windows 95以來對新版本的Windows如此興奮!” 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微軟明確提到Windows的 “新版本”即將面世。

這次活動的邀請也是在納德拉預告 “下一代Windows”的消息后僅一周時間。納德拉承諾,微軟將很快分享 “過去十年中對Windows最重要的更新之一”。微軟的首席產品官Panos Panay今年早些時候也預告了 “下一代”Windows。

Windows_10_Sun_Valley_refresh.webp

如果微軟真的準備超越Windows 10,走向Windows 11,我們期待看到大的視覺變化來反映這一點。微軟一直在開發代號為 “太陽谷”的產品,該公司將其稱為 “Windows的全面視覺年輕化”。巨大的UI變化將出現在Windows中。這些視覺上的變化很多都來自於微軟在Windows 10X上完成的工作,Windows 10X是一個輕量級的版本,旨在與Chrome OS相抗衡,後來被宣布停止開發併合併到Windows主線版本。這包括一個新的開始菜單,新的系統圖標,文件資源管理器的改進,以及結束Windows 95時代的圖標,圓角和對內置Windows應用程序的更新也在計劃之中。

除了用戶界面之外,Windows的重大變化似乎也在穩步進行中。微軟似乎準備解決很多揮之不去的問題,計劃對多個顯示器上的應用程序重新排列問題進行修復,即將推出的Xbox Auto HDR功能,以及對藍牙音頻支持的改進。

也許等待修復的最大問題是Windows商店。最近幾個月,微軟一直在為Windows開發一個新的應用商店,有傳言說它將與現在的應用商店有很大的不同。納德拉已經承諾要用Windows”為開發者和創造者釋放更大的經濟機會”,而Windows商店似乎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明顯途徑。據報道,微軟正在重整其Windows應用商店,允許開發者提交任何Windows應用,包括Chrome或Firefox等瀏覽器。這將大大改善商店本身,但微軟可能也在考慮允許應用程序中的第三方商務平台。這將意味着微軟不會從使用自己的應用內購買系統的開發者那裡抽成。到目前為止,微軟只宣布將Windows商店中的PC遊戲的傭金削減到12%,但允許開發者繞過微軟的分成將是一個重大變化。

10xactioncenter.gif

轉向Windows 11品牌也將支持微軟對Windows的再投資。這家軟件製造商去年發出了對Windows重新感興趣的信號,在一場大流行期間,表明了該操作系統的重要性。隨着世界各地的工人和學生轉向筆記本電腦和個人電腦在家工作,Windows的使用率躍升。個人電腦的出貨量在過去一年中也激增。

早在2018年將Windows切成兩部分后,微軟去年將Windows的部分開發工作移回帕諾斯-帕內的控制之下。此舉顯然是承認微軟的Windows拆分沒有成功,此前幾個月Windows 10的開發體驗混亂、Windows更新延遲、缺乏主要的新功能,還有大量的Windows更新后出現的bug問題,以至於讓每月的第二個周二常規更新幾乎都會讓系統管理員心驚肉跳。

不過,轉移到Windows 11仍將是微軟的一個驚喜之舉。該公司之前將Windows 10稱為 “最後一個版本的Windows”,以大力推動將操作系統定位為持續更新的服務。雖然Windows每月都有更新,但更重要的變化通常是一年只有兩次。

不過,微軟在為這些更新命名方面一直很糾結。我們已經看到了Windows 10周年更新,秋季創意者更新,以及隨後更簡單的日期組合,如2019年11月更新。最近,微軟還採用了另一種命名方案,將更新稱為20H1或21H1,以表示發布年份和更新次數的一部分。

轉向Windows 11不一定能解決微軟的更新命名問題,但如果該公司也能夠像蘋果一樣採用Windows 11.1這樣的點式發布,這肯定會幫助消費者和IT管理員迅速了解哪個版本是最新的。

OEM廠商也會很高興看到Windows 11的發布。新版本的Windows總是能夠推動新的硬件銷售和對操作系統的重新關注。如果微軟用新的用戶界面和Windows的全新外觀和感覺來支持這一點,這將是我們幾十年來看到的Windows的典型玩法。

離我們發現微軟是否準備將Windows的版本號撥到11的時間不遠了。Windows升級(我現在稱之為)將於美國東部時間6月24日上午11點開始。

相關文章:

微軟將於6月24日公布其下一代Windows系統

(0)
上一篇 2021-06-03 21:31
下一篇 2021-06-03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