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動向:登記TVOS、獲5G智能小車專利、鴻蒙商標註冊數超400

6月3日下午消息,天眼查App顯示,近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新增兩則軟件著作權登記批准信息。軟件全稱分別為智能電視操作系統(TVOS)單平台版本軟件、智能電視操作系統(TVOS)雙平台版本軟件,軟件簡稱TVOS-H與TVOS-C,登記號2021SR0744159與2021SR0744160,當前版本號均為V1.0。

華為登記智能電視操作系統

華為新動向:登記TVOS、獲5G智能小車專利、鴻蒙商標註冊數超400

華為獲5G智能小車專利授權

華為新動向:登記TVOS、獲5G智能小車專利、鴻蒙商標註冊數超400

6月3日下午消息,天眼查App顯示,6月1日,浙江華為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獲得“5G智能小車”外觀專利授權,公告號CN306580359S,申請日期為2020年12月。

專利摘要顯示,該外觀設計產品用於智慧物流、製造及工業互聯網領域的智能汽車,要點在於形狀,最能表明設計要點的圖片或照片為立體圖。

華為鴻蒙商標註冊數超400

6月3日下午消息,天眼查App顯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最早於2018年8月就申請註冊“華為鴻蒙”“HUAWEI HONGMENG”等商標,國際分類涉及科學儀器、網站服務,商標已於2019年5月註冊成功。近三年間,華為又陸續申請了“鴻蒙”“HARMONY”“鴻蒙操作系統”“鴻蒙內核”“鴻蒙OS”等多個相關名稱商標,涉及國際分類擴展了金融物管、廣告銷售、教育娛樂、通訊服務等多個類別。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華為鴻蒙系列相關商標註冊數已超400個,國際分類主要為科學儀器、網站服務、通訊服務等,商標狀態多為已註冊、等待實質審查。2021年5月,華為還申請註冊“鴻蒙”運輸工具類商標、“HARMONYOS EMULATOR”(鴻蒙模擬器)商標等。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註冊鴻蒙商標的過程中,由於鴻蒙名稱相關商標被其他公司搶注等多種因素,導致華為鴻蒙系列商標產生數百起侵害商標權糾紛,既有“鴻蒙操作系統 HARMONYOS”科學儀器類商標被判無效、“鴻蒙”商標被駁回複審的情形,也有華為獲得38307327號“鴻蒙”商標轉讓的情況等。2021年6月,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已新增多起商標侵權案件的開庭公告。

據深圳商報報道,6月2日晚間,華為舉行鴻蒙操作系統及全場景新品發布會。在發布會之前,鴻蒙已面向部分手機用戶開啟內測。有網友試用后稱流暢度方面超越Android。

(0)
上一篇 2021-06-03 16:27
下一篇 2021-06-03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