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在火星迎來百天里程碑:NASA分享成就清單

據外媒報道,當在另一個星球時時間過得很快。NASA的“毅力號”火星車和Ingenuity直升機現在已經在這顆紅色星球上待了整整100個火星天。對於一項預計要持續很多年的任務來說,這可能看起來只是九牛一毛,但“毅力號”在短短100天內完成的工作量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任務着陸后的頭100天里充斥着攝影、音頻捕捉,當然還有勇敢的小直升機的部署和測試。

“毅力號”在火星迎來百天里程碑:NASA分享成就清單

就像任何發射到太空的任務一樣,火星車的成功着陸並不能保證,但現在它在火星表面是安全可靠的,並且大家可以期待它在未來幾年內也能保證這點。

跟所有的探測器任務一樣,着陸后的時刻是非常令人興奮的。幾天來,NASA測試了探測器的所有高科技系統和儀器以確保它們都能正常工作、在長達數月的火星之旅中並沒有發生任何損壞。

“毅力號”在着陸后不久發回了第一批低分辨率的圖像,在隨後的幾個小時內又拍攝了更多的圖像。在登陸火星的頭100天里,“毅力號”拍攝了75000多張照片並將它們發回地球。它的照片主題包括火星景觀、各種有趣的特徵,當然還有Igenuity直升機。在火星車到達火星后不久,這一獨創技術就被部署到了火星表面。在火星之旅中,它被綁在漫遊者的腹部,當釋放之後,它必須執行自己的一套系統測試。而當完成這些測試后,它就開始了飛行測試–從非常安全的懸停和着陸飛行到更先進的機動如水平飛行和在新的地點着陸。

在這段時間內,“毅力號”一直保持在附近位置以便觀察直升機併發回其飛行的照片和視頻。另外,它仍在進行科學研究並對NASA指定給Ingenuity測試飛行的臨時“着陸跑道”附近的岩石和其他地形特徵進行了一些觀察。

對此,NASA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張非常簡短的清單,其列出了探測車迄今所做的一切以此慶祝100天里程碑。

Screenshot_2021-06-03 NASA's Perseverance Mars Rover on Twitter.png

(0)
上一篇 2021-06-03 08:15
下一篇 2021-06-03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