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黃仁勛:下半年顯卡依然緊張、不會自建晶圓廠

在日前的台北電腦展上,NVIDIA推出了RTX 3080 Ti及RTX 3070 Ti兩款顯卡,售價8999、4499元,它們也閹割了挖礦性能,但是現在來看依然不可能滿足市場需求,價格還會被炒上天。除了挖礦的影響之外,目前各種芯片都面臨著產能緊張、供應不足的麻煩,NVIDIA CEO黃仁勛在發布會上的採訪中也談到了這個問題。

黃仁勛表示,供應鏈吃緊已經給顯卡產業造成很大影響,今年Q1季度中他們的產能足夠,業績可以維持強勁增長,但Q2季度及下半年需求還會持續高漲,他們希望獲得更多的產能支持。

那在需求高漲的情況下,NVIDIA是否考慮自己建晶圓廠自己生產呢?對於這一問題,黃仁勛直接否認,稱不會考慮自己建廠,因為自營晶圓廠不是容易的事。

黃仁勛解釋說,芯片公司的工作類似餐廳,晶圓代工廠的工作類似廚房,兩者是完全不同的運營模式,台積電的“廚房”工作並不輕鬆,包含服務、技術、產能以及未來的技術發展等內容。

NVIDIA黃仁勛:下半年顯卡依然緊張、不會自建晶圓廠

(0)
上一篇 2021-06-03 08:15
下一篇 2021-06-03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