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在亞利桑那的供應商工廠建設“進展順利”預計2024年投產芯片

據彭博社報道,蘋果芯片供應商台積電正在推進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建立製造廠的計劃。2020年11月,鳳凰城官員批准了對新工廠的財政獎勵和政府支持。根據該市議會的通知,該市同意提供2億美元的資金支持,以建設包括道路和下水道在內的基礎設施。

tsmc_semiconductor_chip_inspection_678x452.webp

台積電估計,從2021年到2029年,其在該項目上的總支出(包括資本支出)約為120億美元,該工廠預計將直接創造超過1600個高科技專業崗位。

據說亞利桑那州工廠的建設現在 “進展順利”。該工廠將在2024年前大規模生產用五納米工藝製造的芯片。多年來,台積電一直在逐步拓展其工藝,從iPhone 7機型的16納米A10芯片,到iPhone 11機型的7納米A13芯片,以及iPhone 12的5納米工藝的A14芯片。亞利桑那州工廠的芯片可能的客戶包括NVIDIA、高通和蘋果。

台積電已經在華盛頓州的卡馬斯設有工廠,在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和加利福尼亞州的聖何塞設有設計中心,因此亞利桑那州的工廠將是其在美國的第二個生產基地。該公司的主要工廠位於台灣地區。

亞利桑那州的新工廠將增加蘋果的自研Apple Silicon芯片,如A14或M1芯片在美國境內生產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1-06-02 20:15
下一篇 2021-06-02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