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任務失敗后 FAA批准Rocket Lab繼續發射火箭

Rocket Lab已經獲得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恢復其發射活動,此前在其第20次“Electron”火箭任務的第二級燃燒期間發生了故障,導致載荷和箭體全部丟失。雖然發射失敗,但這證明了Rocket Lab的安全系統設計,在遇到異常情況時,一切都按計劃進行,這意味着雖然任務失敗了,但它是安全的,對地面人員、普通民眾或其他軌道物體沒有任何風險。

rocket-lab-return.webp

但是,獲得批准並不意味着Rocket Lab實際上將立即恢複發射,雖然聯邦航空局已經確定其現有的發射許可證在火箭發射失敗事件后仍有效,但該公司本身有責任繼續調查問題的原因。Rocket Lab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彼得·貝克稱正在進行的確定第二級發動機關閉原因的工作是 “錯綜複雜的分層故障分析”,但也指出,他們已經在測試中重現這個錯誤。

現在,重點將是找出事件的確切順序,並弄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了系統進入失敗程序。這一過程預計將在 “未來幾周”的某個時候完成,然後在那個時候,該公司將着手實質恢復的發射活動。

Rocket Lab在這次更新中沒有提到去年7月的一次早期任務失敗。它最終得出的結論是,該異常情況是由一個壞的電氣連接造成的,這一次事件同樣造成了類似上個月第二級發動機安全關閉的後果。

在發射后從Electron火箭的第一級回收的信息表明,任務的這一部分一切都按計劃進行。Rocket Lab正在為其Electron第一級助推器增加可重複使用性,並在這次測試中實施了新的大氣層再入和落海過程測試,該測試很順利。公司補充說,在這次飛行中使用的新的隔熱罩符合預期要求,現在計劃對回收的第一級的發動機進行熱火測試,看看它們的性能如何。

(0)
上一篇 2021-06-02 19:14
下一篇 2021-06-02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