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艘商用氫燃料電池渡輪“海洋變革號”建造完成度達到98%

斯維奇海事公司表示,其“海洋變革號”(Sea Change)商用氫燃料電池渡輪已接近建成,並準備於今年第三季度在舊金山灣區投入使用。它由通過燃料電池運行的壓縮氫氣提供動力,這將是同類產品中的第一艘,一次加氣可運行兩天。

.webp

“海洋變革號”是一艘全長72英尺(22米)的客運渡船,是可用於海上航行的鋁製雙體船,最大能夠承載84名乘客。它的兩個300千瓦(400馬力)的電動馬達可以推動它達到22節(25英里/小時/41公里/小時)的最高航度。

水的阻力對電池電動船的續航能力是一個絕對的殺手,因為船體自身需要儲存大量的能量來推動自己在水面上航行,這就是為什麼氫氣正在成為中程海洋應用的一種有前途的燃料,就像它在航空領域一樣。

“海洋變革號”一次可以攜帶大約246公斤(542磅)的氣態氫,在其燃料箱中以250巴(約3600磅)的壓力壓縮。一組大型的PEM燃料電池將氫氣轉化為電能,功率高達360千瓦,其鋰電池組將提供100千瓦時的緩衝能量,在需要時也可用於將渡船提升到全速。

.jpg

246公斤的氫氣代表了大約8.3兆瓦時的存儲能量,每公斤氫氣存儲約33.6千瓦時。儘管燃料電池通常只有約50%的效率可以將其轉化為電能,但這足以讓“海洋變革號”在需要補充能量之前運行兩整天。

“海洋變革號”將成為Water-Go-Round項目的一個技術示範平台。它將為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數據收集,然後將租賃給現有的渡輪運營商開始全面的商業運營,在此過程中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商業化的氫燃料電池渡輪。

隨後,Norse集團建造的MF Hydra會是一艘更大的渡輪,應該可以提供更長的續航時間,因為它將使用低溫液態氫,這比氣態氫的能量密度更大。

4.jpg3.jpg2.jpg

(0)
上一篇 2021-06-02 18:14
下一篇 2021-06-02 1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