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使用新的環境DNA檢測技術發現破壞性物種

由愛荷華大學領導的生物學家使用一種名為eDNA的特殊技術,在賓夕法尼亞州中部溪流中發現了一種入侵性小蝸牛物種,而這種蝸牛的存在一直不為人知。這種入侵的新西蘭泥螺在幾十年前到達美國西部后,已經蔓延到東部沿海地區。

由愛荷華大學領導的生物學家在它們隱姓埋名居住的水域中檢測它們的DNA,發現了入侵的新西蘭泥螺存在。研究人員採用了一種叫做環境DNA(eDNA)的技術來揭示蝸牛的存在,表明該方法可用於檢測和控制這種蝸牛和其他入侵物種新的、未知的入侵行為。

eDNA已經成功地用於其他水生生物,但這是它第一次被應用於檢測這些蝸牛的新入侵種群,它們是世界各地淡水中的破壞性入侵物種。eDNA可以用來尋找處於真正早期入侵階段的生物體,因此它可以檢測到一個生物體數量很少的種群,而傳統方法永遠不會發現它們。

生物學家前往賓夕法尼亞州中部尋找泥螺存在的證據,幾十年來,泥螺一直在美國大陸的淡水中蔓延,從西北地區開始,轉移到五大湖區,現在沿着東海岸遷移。這種微小的水生蝸牛種群密度可以膨脹到一平方碼內超過50萬個個體,覆蓋水底並排擠本地物種。研究人員從分佈在薩斯奎漢納河流域六條河流的八個地點收集樣本,該流域流入切薩皮克灣和大西洋中部流域。儘管進行了實際調查,但其中六個地點沒有關於泥螺的報告,而另外兩個地點沒有被研究過。

研究人員使用eDNA技術來尋找蝸牛在脫落的皮膚細胞或身體廢物中留下的DNA。eDNA結果證實了泥蝸牛在一個以前沒有檢測到的地點出現,並且在其他地點也可能處於低種群水平。eDNA技術是在不到十年前開發的。它已被用來找出水生生態系統中的入侵物種,包括魚類、青蛙和甲殼類動物。在這項研究中,生物學家們改進了現有eDNA採樣系統的過濾協議,用於檢測泥螺,並首次在現場進行了測試。

eDNA-To-Discover-Invasive-Species-2048x1536.jpg

(0)
上一篇 2021-06-02 02:09
下一篇 2021-06-02 04: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