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國央行發聲:加密貨幣不可能逃脫監管

瑞典央行行長英格維斯(Stefan Ingves)周二表示,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不太可能逃脫監管,因為監管機構正對這種現象的流行做出反應。雖然貨幣政策官員對比特幣及其競爭對手表示了近乎普遍的懷疑,但加密貨幣仍在繼續吸引着狂熱的追隨者。

blockchain coin.jpeg

隨着高盛集團等華爾街銀行提供與加密貨幣相關的交易服務,金融領域一些最知名的公司也紛紛加入進來。

英格維斯說:“當某樣東西變得足夠大的時候,像消費者利益和洗錢等問題就會開始發揮作用。因此,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監管)將會發生。”

與中國一樣,瑞典在開發央行數字貨幣方面也是較為先進的國家之一。這是因為貨幣當局正試圖為現金作為支付形式的消失做準備,並試圖確保加密貨幣不會填補這一空白。英格維斯此前曾估計,瑞典可能在大約5年內擁有自己的央行電子貨幣。

他周二表示,加密貨幣的監管“可能會在不同地方以不同的時間進行。”

瑞典金融市場部長林德哈根(Asa Lindhagen)表示,政府已經在收緊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標準。但她稱這是“在國際層面上正在進行的工作”。她還表示,解決加密貨幣所代表的洗錢風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需要跨境工作。

(0)
上一篇 2021-06-01 16:06
下一篇 2021-06-01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