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污名化 世衛改用希臘字母命名變異新冠病毒

綜合報道,5月31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改用希臘字母命名變異新冠病毒,以避免對最早檢測和發現變異病毒的國家造成污名化。世衛組織表示,目前被其列為“應關注變種”和“待觀察變種”的變種冠狀病毒都會採用新命名法。

避免污名化 世衛改用希臘字母命名變異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公布新冠“應關注變種”的新命名。(圖片來源:世衛組織官網截圖)

依照新命名系統,最早在英國發現的B117變種病毒將改稱Alpha變種病毒,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1351將改稱Beta變種病毒,最早在巴西發現的P1將改稱Gamma變種病毒,而最早在印度發現的B1617有兩個分支——屬於應關注變種的B16172將改稱Delta變種病毒,屬於待觀察變種的B16171將改稱Kappa。

世衛組織說,改用希臘字母命名不僅為了去污名化,也為了簡化變種病毒名稱。

避免污名化 世衛改用希臘字母命名變異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公布新冠“待觀察變種”的新命名。(圖片來源:世衛組織官網截圖)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Twitter上表示,任何國家都不應該因為檢測出和通報了變種病毒株而被污名化。

她表示,這些希臘字母不會取代變種病毒現有的科學名稱。若未來變種病毒類型超過24個希臘字母,世衛將會再宣布新的命名計劃。

(0)
上一篇 2021-06-01 11:05
下一篇 2021-06-01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