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加強涉互聯網平台案件審理工作

最高法相關庭室負責人就互聯網典型案例發布會答記者問
http://ssfw.court.gov.cn/ssfww/ssfwwnew/images/zgfy.png

林廣海:近年來,我國平台經濟快速發展,在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顯。同時也存在一些突出問題。前不久召開的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深刻闡釋了平台經濟發展的形勢、問題和任務,強調要推動平台經濟規範健康持續發展。司法審判在互聯網治理中發揮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人民法院堅決貫徹中央工作部署,紮實推進各項工作。

一是加強涉互聯網平台案件審理工作。深入把握互聯網平台經濟的規律和特點,正確認定互聯網平台經營者的市場份額及市場支配地位,不斷完善壟斷行為的認定規則。

二是積极參与法律修訂,適時出台司法解釋。人民法院將積极參与反壟斷法、電子商務法等法律的修訂工作,適時制定出台反壟斷、反不正當競爭司法解釋,加強對平台企業壟斷和不正當競爭的司法規制。

三是加強與行政部門的溝通協作。人民法院加強與市場監管、互聯網監管等行政機關的信息交流和協作配合,依法支持行政執法工作,形成行政執法和司法的合力。

(0)
上一篇 2021-06-01 00:05
下一篇 2021-06-01 0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