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暗物質地圖依賴於來自數百萬個星系的光線

我們大多數人很難想象,我們在夜空中看到的每一顆星星都是與我們的太陽相似的另一個太陽。科學家們發現,在這些恆星中,有許多是有行星圍繞運行的,形成了大量的太陽系。夜空中還有一些我們看不到的物體,包括暗物質

dark-matter-map.jpg

暗物質是看不見的,約佔宇宙中總物質的80%。科學家們幾十年來一直在努力工作,以儘可能多地了解暗物質以及它在我們所知的宇宙中所扮演的角色。科學家們現在已經創建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暗物質地圖,作為國際暗物質能量調查的一部分。

該團隊表示,它使用人工智能方法分析了1億個星系的圖像,特別是查看了它們的形狀,該項目研究人員調查了圖像中由10個左右的像素組成的光點,以確定它們是否被拉長了。新地圖代表了在觀察到的星系的前景中檢測到的所有物質,並覆蓋了在南半球看到的大約四分之一的天空。

這項研究的共同牽頭人尼爾·傑弗里博士說,宇宙中的大部分物質是暗物質,要在夜間的天空中瞥見這些物質是很有挑戰性的。利用數以億計的遙遠星系的扭曲形狀來揭示結構,該團隊創建的地圖顯示了主要的暗物質分佈,科學家們發現了一種模式,與我們看到的可見物質相似。

這項研究揭示了一種網狀結構,其中有密集的物質團塊被大片的空洞隔開。雖然暗物質還沒有被直接觀察到,它的存在只能從星系的行為方式中推斷出來,而這些星系的行為方式並不是預測的。科學家們依靠引力透鏡來創建他們的地圖,因為它允許他們看到可見和不可見的物質。該團隊認為他們的研究使人類更接近於了解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以及它是如何演變的。

(0)
上一篇 2021-05-31 22:04
下一篇 2021-05-31 2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