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以多種奇怪方式為其產品性能被M1 MacBook Pro反超一事辯解

英特爾正繼續用特別的方式“敲打”蘋果不要放棄他們,以基於英特爾的MacBook
Pro的遊戲性能更佳作為論點,試圖證明基於Windows的英特爾核心產品比蘋果的產品更好。
蘋果正在進行為期兩年的過渡,未來可能不再使用英特爾處理器,而是在Mac中使用自己的Apple
Silicon芯片,其最初發布的M1很容易證明蘋果正在做正確的事情。

然而,英特爾仍然對這種單方面分手相當不滿,正如向媒體們所介紹的那樣。

42293-82059-intel-presentation-gaming-mac-xl.jpg

同樣無法運行的”當今最流行的遊戲”

據PC Gamer報道,關於第11代H系列筆記本處理器的介紹,英特爾雖然對AMD和ARM進行了抨擊,但把大部分的負面情緒留給了蘋果。主要是,它把遊戲作為反對蘋果的主要武器,宣稱英特爾筆記本提供”相比內置自研芯片Mac筆記本有着更好的遊戲體驗”。

然後,英特爾繼續提供有關此事的數據,包括聲稱超過一半的”當今最流行的遊戲”在macOS本身不受支持。這種攻擊對英特爾來實際上是一種誤導,因為這並不是由處理器決定的,運行macOS的基於英特爾的Mac仍然存在,而且它們同樣也不能原生運行《俠盜獵車手5》或《賽博朋克2077》等遊戲。

macOS仿真功能也被提及,但英特爾通過演示Valheim在Mac上的Parallels上運行不佳,表明仿真的利用價值不大。

隨後,一張幻燈片自豪地宣稱,英特爾第11代酷睿i5 H系列提供了比 “最強大的MacBook Pro”更好的遊戲性能。然後提供了一張圖表,顯示各種遊戲在 “英特爾品牌系統”上比在16英寸MacBook Pro上運行得更好。

將一年前的競品與新品比較

42293-82055-intel-anti-apple-presentation3-xl.jpg

奇怪的是,對於這樣的圖表,英特爾卻使用Core i9-9980HK和AMD Radeon Pro 5600M的一年前的MacBook Pro與其全新的系統進行比較,後者使用Core i5 11400H和NVIDIA GeForce RTX 3060。自然,在這種時間不對等的情況下,所有英特爾系統的測試結果都比MacBook Pro的快,因為前者使用了全新的處理器和更強大的顯卡。

Apple Silicon從幻燈片中意外消失

英特爾還將遊戲與內容創作聯繫起來,統計數據指出,50%的Windows筆記本買家也在創作內容,43%的內容創作者也在玩遊戲。在購買價值800美元以上的Windows筆記本的創作者中,大約49%的人也在玩遊戲,購買高價值Windows筆記本的 “高級玩家 “在創造內容方面的比例上升到61%。

42293-82057-intel-anti-apple-presentation4-xl.jpg

英特爾的 “遊戲玩家”和 “創造者”重疊的幻燈片試圖將這兩種類型的計算機使用直接聯繫起來。

公布的演示幻燈片就更顯得奇怪,完全沒有提到Apple Silicon,並保留了其基於英特爾的系統之間的比較。而在11月的早期AppleInsider測試中,M1被證明在基於處理器和基於GPU的測試中都能很好地與基於英特爾的Mac同類產品抗衡。但這並沒有阻止英特爾自2021年開始,就以各種方式對Apple Silicon進行攻擊。

這包括一場營銷活動,英特爾試圖讓 “你不是在用Mac”這句話流行起來,選擇性提供針對Apple Silicon的基準,並製作了一個與Apple Silicon的比較網站。同時,英特爾試圖利用MacBook Pro來推廣自己的芯片,就像它在4月份做的那樣。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也將他的怒火指向了蘋果。格爾辛格在1月份對英特爾員工說,”我們必須向PC生態系統提供更好的產品,而不是庫比蒂諾的一家生活方式公司可能製造的任何東西”。

(0)
上一篇 2021-05-31 21:13
下一篇 2021-05-31 2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