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家電完成對日本三電75%股權交割 正式控股日本三電

5月31日,海信家電發布公告稱,已於5月31日正式完成收購日本三電控股株式會社的股權交割手續,以214.09億日元(約13.02億元人民幣) 認購三電控股定向增發的83,627,000股普通股股份,持有約75%表決權,正式成為三電控股的控股股東。

sanden_P1140333.jpg

根據公告,在此之前的5月7日,三電控股已經召開ADR債權人會議。全體ADR債權人一致同意通過了三電控股的事業再生計劃,免除三電控股ADR債務630億日元(ADR債權人指參與事業再生ADR程序的金融機構債權人;事業再生ADR程序指日本企業根據日本法律法規向日本事業再生專業協會申請的特定企業復興計劃程序)。

三電控股將把發行股份所得的全部資金按照事業再生計劃對其業務和運營進行重組,將加大對新興的新能源汽車相關產品的開發和生產設備投入,進一步整合和優化全球布局與生產供應體系,並通過與海信的協同效應,加快客戶的響應速度,提升產品的差異化研發,通過集中採購降低成本,快速拓展中國業務。

此前多家媒體報道,海信集團總裁賈少謙5月11日在上海參加中國品牌日活動時透露,海信第一批接收整合日本三電控股的團隊已於5月初抵達日本,正式完成交割之後即進入接收和整合工作。首批團隊成員來自海信的管理、財務、法務、研發、生產、營銷等各個崗位。近年來,海信通過成功收購併整合東芝電視和gorenje,積累了較多的跨國跨文化收購與整合經驗。

三電控股是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一部上市公司。公開信息顯示,三電控股是全球領先的汽車空調壓縮機和汽車空調系統一級製造供應商。其車載空調壓縮機2019年全球銷量佔有率排名第二,開發的新一代電動壓縮機、綜合熱管理系統和汽車空調產品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已經得到大量應用。

(0)
上一篇 2021-05-31 20:00
下一篇 2021-05-31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