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ETC車主遭短信詐騙 央視提醒:收到這種短信鏈接千萬別點開

ETC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讓車主通行高速路變得更為快捷方便。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將黑手伸向了ETC車主,致使不少粗心大意的車主上當受騙。據央視財經報道,近日,四川巴中警方就破獲了一起利用“ETC”實施電信網絡詐騙的案件。

去年10月份,四川巴中的馮先生手機收到一條短信,提醒他的ETC賬戶將於30日內失效。

大量ETC車主遭短信詐騙 央視提醒:收到這種短信鏈接千萬別點開

馮先生按照鏈接頁面要求,輸入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證號碼、銀行卡號、密碼、手機號,並進行了提交。

然而,當他再次輸入手機驗證碼進行提交時,短短几秒鐘,銀行卡內的11900元就被迅速盜取。

警方調查發現,犯罪嫌疑人通過冒充ETC中心、高速管理中心等機構名義,發送“ETC過期認證、系統升級、失效激活”等內容,誘騙受害人點擊短信中的“釣魚鏈接”。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0)
上一篇 2021-05-31 10:59
下一篇 2021-05-31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