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卡車製造商Rivian為IPO選擇承銷商 尋求700億美元估值

北京時間5月3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曾獲得過亞馬遜公司投資的電動卡車初創公司Rivian已經為其首次公開募股(IPO)選擇了承銷商,該公司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進行IPO。

電動卡車製造商Rivian為IPO選擇承銷商 尋求700億美元估值

知情人士透露,Rivian正在與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投行進行合作,由於此事並未對外公開,知情人士拒絕透露身份。知情人士還透露,Rivian在上市的時候可能會尋求700億美元的估值。而此前的報道稱,該公司在IPO時的估值將為500億美元。

知情人士稱,當前該公司尚未做出最終決定,其潛在的上市細節依然可能會發生變化。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代表拒絕發表評論。高盛的一名代表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去年1月,Rivian宣布融資26.5億美元,投資方包括T.Rowe Price Group Inc.、富達國際投資和亞馬遜等,那輪融資之後,這家電動卡車製造生的估值達到了276億美元。在Rivian尋求上市的新聞被報道出之後,亞馬遜的股價短暫地扭轉了跌勢,當地時間下午3:21分,亞馬遜股價與前一日相比下跌了0.5%,至3230.03美元。

Rivian是多家試圖將新車推向市場,並與行業領頭羊特斯拉爭奪市場份額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之一。該公司的目標是於明年在伊利諾伊州的工廠內生產數萬輛電動汽車。

上周四,Rivian表示其首款汽車R1T的交付時間將從6月延遲到7月,但是該公司並未說明具體原因。R1T是一款純電動皮卡產品,將與特斯拉的Cybertruck形成競爭。

據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美國港口出現積壓,該公司在從供應商那裡接收零部件方面出現了延誤,這一問題影響了整個汽車行業。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推遲交付時間也讓該公司可以獲得更多的時間來梳理交付的細節和物流問題。

(0)
上一篇 2021-05-31 10:00
下一篇 2021-05-31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