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天局宣布OneWeb Launch 7發射任務順利完成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航天局和Arianespace航天公司宣布,他們在推遲一天後成功發射了OneWeb  Launch 7任務發射的延遲是為了更換聯盟號火箭的電氣部分,該火箭將推動衛星進入軌道。該任務於美國東部時間5月28日下午1點38分升空。

oneweb.jpg

火箭從俄羅斯的沃斯托奇尼航天器發射場發射,標誌着OneWeb衛星群的第七次發射,該衛星群的規模不斷擴大。與SpaceX的星鏈衛星一樣,OneWeb衛星為地面上的用戶提供寬帶互聯網接入。這次發射標誌着該星座的218顆寬帶衛星進入軌道。

這次發射標誌着Arianespace公司及其名為Starsem的附屬公司的第57次聯盟號任務。這次任務的正式名稱是Flight ST32,它的成功發射使該星座的在軌衛星數量超過了200顆。OneWeb與SpaceX的任務基本相同,即為每個人帶來互聯網接入,無處不在,無時不有。這項具體任務將另外36顆衛星送入軌道,使整個衛星星座的衛星達到218顆,在距地面450公里的近極軌道上運行。

%`%BA@Z([A1}G[_K$[XS~75.png

2019年2月27日,OneWeb將其首批6顆衛星送入軌道。該公司於2020年2月7日又發射了34顆衛星。其下一個34顆衛星於2020年3月21日被送入軌道,另外36顆衛星於2020年12月18日被送入軌道。其他成功的發射包括2021年3月25日將36顆衛星送入太空,2021年4月26日將另外36顆衛星送入太空。

一旦該公司得到其衛星星座的部署和啟用,這些衛星將在全球範圍內提供3G、LTE、5G和Wi-Fi覆蓋,為人們提供空中、海上和陸地的互聯網接入。今年,該公司計劃擴大其衛星星座,以覆蓋英國、阿拉斯加、加拿大、歐洲北部、格陵蘭島、冰島和北極海域。

(0)
上一篇 2021-05-31 08:59
下一篇 2021-05-31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