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光”(Ocean-Shot)項目旨在恢復白化的珊瑚礁

全球變暖導致了世界各地珊瑚礁的減少。海洋科學家黛博拉·布魯斯南說,她記得在加勒比海的聖巴特勒米島附近的一個珊瑚礁上潛水,她在那裡游過了一片充滿生命的珊瑚礁。2017年艾爾瑪颶風過後,她回到同一地點,再次潛入珊瑚礁,發現那裡已經一片死寂,沒有海洋生物,也沒有活珊瑚。

reef-1280x720.jpg

上周宣布的Ocean-Shot項目計劃使用模仿天然珊瑚礁的設計和形狀的技術,為珊瑚和其他海洋生物提供定居的機會,建造的珊瑚礁模塊還將幫助保護附近的沿海社區免受風暴潮和海平面上升的影響。

該項目中的科學家們將測試旨在加速珊瑚生長的新技術,而之前通常需要十年以上的時間來恢復一公頃的珊瑚,該團隊還將利用附近的一個珊瑚苗圃來種植幾個物種,這些物種將最終幫助填充人工珊瑚礁區。科學家們說,珊瑚礁正處於一個關鍵點,因為世界上一半以上的珊瑚礁已經消失,其餘的也處於危險之中。

科學家們擔心珊瑚,因為它們支持所有海洋生物多樣性的25%以上。珊瑚礁的居民包括海龜、魚類、龍蝦和許多其他品種。珊瑚礁還作為沿海社區的保護屏障,保護他們免受風暴的影響。Ocean-Shot項目開始在安提瓜和巴布達運作,並將在其他加勒比和拉丁美洲地區複製,該項目將來也可能在世界其他地區落地。

相關文章:

抗氣候變化的珊瑚可以為白化珊瑚礁重新帶來生機

(0)
上一篇 2021-05-29 23:58
下一篇 2021-05-29 23: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