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學生質疑農夫山泉瓶身錯誤 官方發文認錯並獎勵萬元圖書卡

近日,有媒體報道杭州一五年級學生質疑農夫山泉瓶身圖畫錯誤,畫得並不是“松雀鷹”,引起網友關注。對此,農夫山泉官方微博發文回應承認了錯誤。據都市快報報道,杭州一小學五年級學生看到農夫山泉瓶身上畫著一隻展翅的大鳥,旁邊註明是“松雀鷹”。

但該學生根據圖上鳥類的翅膀特徵,認為圖案畫錯了,並不是松雀鷹。為此,學生查閱多種資料,並寫了一篇文章進行詳細說明。

杭州一小學生質疑農夫山泉瓶身錯誤 官方發文認錯並獎勵萬元圖書卡

對比圖

學生在文中稱,他的科學老師布置給他們一個能計時的水鍾,他用礦泉水瓶作為容器。看到瓶身上的鳥類圖案,他覺得圖文不符,於是開始查閱資料進一步證實。翻查《中國鳥類觀察手冊》,他發現,松雀鷹在中國最北的記錄是遼寧旅順,但離長白山還差八九百公里路。“松雀鷹只有五根翼指,而礦泉水瓶上的猛禽卻有六根翼指,並且比松雀鷹更加明顯。再仔細對比,頭部的形態特徵也不一樣。”隨後,學生父母也鼓勵孩子進一步向專業人士了解更多知識。

此事件一出便獲得眾多網友讚揚,網友紛紛認為這個孩子觀察力強,且能主動認真探索,具有科學求真的精神。也有網友表示,孩子父母能做出正確引導,有利於孩子身心成長。

對此,5月28日晚,農夫山泉官方微博發文作出回應,“非常謝謝小朋友的細心和認真。經過再次向專家和文獻進行求證,松雀鷹確實是五根翼指,其體型、紋路等也有自己的特點。”農夫山泉方面稱,在設計礦泉水瓶身圖案,對動物進行藝術形象創作的時候,確實還需要更加嚴謹和仔細。

杭州一小學生質疑農夫山泉瓶身錯誤 官方發文認錯並獎勵萬元圖書卡

(0)
上一篇 2021-05-29 23:34
下一篇 2021-05-29 23:58

相关推荐